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台风“安比”昨天登陆上海 今天高温和“大暑”并肩杀来
2018年07月23日 06:34: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昨天,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在上海登陆,成为今年7月第三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台风渐行渐远,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迎接高温。今天,高温将和“大暑”并肩杀来,未来一周,杭城的最高气温都将在36~37℃。

“安比”在上海登陆

但浙江的风雨也不小

舟山再一次神奇地避开了台风的登陆。

昨天,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持续北调,中午11时已离开浙江海域,直奔上海而去,于12时30分前后在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成为今年7月第三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不过,对上海而言,这绝对算是小概率发生的事件。据气象资料统计,自1949年以来登陆上海的“一手台风”总共也就2个,分别是1977年的台风Babe和1989年的台风Ken。

虽然台风未在浙江登陆,但仍带来了不小的风雨。

据浙江省气象台统计,前天08时至昨天11时,浙江出现部分20-40毫米、局地50-80毫米的降水,其中较大的有余姚丁家畈125.7毫米、余姚东岗121.5毫米、新昌剡界岭村106.2毫米。舟山、宁波、温州、台州沿海地区及海面部分出现了8-10级大风,其中舟山附近地区及海面部分10-13级大风,较大的为嵊山38.9m/s(13级)、嵊泗海礁岛37.8m/s(13级)、嵊泗徐公岛37.0m/s(13级)。

截至昨天14时,“安比”的中心位于江苏启东境内,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7月台风扎堆

未来10天还将有2-3个

据中国气象局统计,截至目前,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有10个编号台风,比常年同期平均(6.9个)偏多3.1个。据中央气象台中长期预报,未来10天,南海和西北太平洋还将有2~3个台风生成。

这个7月,台风为何“扎堆”生成?

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解释,“7月台风偏多和大气环流形势有关,今年7月,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位置异常偏北,热带辐合带活跃,有利于台风生成偏多。”

未来一周都是高温

最高气温都在36-37℃

不过,台风“安比”也给杭州带来了一天的凉爽。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昨天白天杭州北部县市的气温基本都在30℃以下,南部的淳安、建德、桐庐,最高气温也普遍在33~35℃。

随着台风渐行渐远,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迎接高温。

今天,高温将和“大暑”并肩杀来,老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这个时候,本该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我国大部分地区炎热,35℃高温司空见惯,40℃酷热也见怪不怪。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主城区气温将直接飙上35℃,多云,午后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

热一天不可怕,咬咬牙也就过去了,最怕的是热到停不下来。

怕什么,来什么,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杭城的最高气温都将在36-37℃。

标签: 台风;登陆;上海;最高气温;气象台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