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台风“安比”逼近 浙江舟山为避灾群众撑起“避风港”
2018年07月22日 08:30: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安置点群众 余若望 摄

  中新网舟山7月22日电(记者 李佳赟 实习生 项菁 通讯员 余若望)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21日20时位于舟山东偏南方向约36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22日早晨前后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强热带风暴级)。7月21日,舟山市普陀区东港街道将东港体育馆变为500余名群众的“避风港”,让这个风雨夜多了几分安定和温暖。

  夜幕下,东港体育馆避灾安置点已聚集了大量群众,他们主要是来自山海大观、德信广源、祥生建筑工地以及陈家后石子厂的部分工人。现场,工作人员正在为避灾安置人员免费提供食物和席子、毛巾被、纸巾等日常生活用品。

  图为安置点群众 余若望 摄

  据了解,该避灾安置点从中午12时开始开放,可容纳避灾人数500余人,目前避灾安置点已基本饱和,工作人员正另外安排避灾安置点安置群众。

  图为安置点群众 余若望 摄

  “原先住的活动板房经不起台风天气,公司就通知我们来这里进行避灾安置,这里的环境挺好的,比之前在其他城市住过的避灾点好很多。”来自安徽的务工者车先兵告诉记者,他和老婆在舟山打工已有半年,对避灾点的物资和环境都非常满意。

  图为安置点群众 余若望 摄

  据舟山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副处长傅舟孟介绍,目前舟山239个安置点已全部启动,截至21日下午4时,所有避灾安置点已接纳安置人员3997人,每个安置点都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

  图为安置点群众 余若望 摄

  为避免台风造成人员伤亡,截至21日下午,舟山市已转移5391人,其中危房转移305人,山地灾害易发区转移91人,可能出险水库和易遭洪涝威胁转移6人。(完)

标签: 避灾;群众;舟山市;安置;东港;台风;体育馆;热带风暴;避风港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25046638226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