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台风“云雀”逼近浙江东部沿海 省防指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2018年08月02日 06:59: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陈铖 通讯员 柳贤武 梁威

  浙江在线杭州8月1日讯 (记者 翁杰 陈铖 通讯员 柳贤武 梁威) 8月3日早晨到上午,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将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于1日14时30分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早谋划早部署,全力做好防台风工作。

  据省气象台消息,1日16时台风“云雀”的中心位于舟山偏东方向约445公里的东海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2日,杭州湾风力将增强到7级至9级,3日宁波北部、嘉兴等地也将出现6级至8级大风。2日下午到3日,浙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1日下午,省防指召集水利、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召开会商会,分析研判台风“云雀”的发展趋势,研究相应防御措施。据预测,“云雀”最强时为热带风暴级,强度虽然不强,但部分地区可能会有强风暴雨天气。入夜,省防指又召开防台风视频会议,全面部署防御工作。

  省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突出重点,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全面落实监测预报预警、人员转移避险、船只避风保安、工程和设施安全管理及信息报送等措施;严格责任,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各级防指要强化统一组织指挥,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按预案进岗到位,切实履行防汛防台职责,确保防台风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眼下,正是今年伏季休渔开捕的关键时间节点,省海洋与渔业局要求各级部门加强渔船管控, 8月1日开捕的渔船不得出海;海上休闲渔船、专项特许渔船、钓业渔船等仍在作业渔船要按照防台要求按时回港避风或驶入安全水域避风。严禁渔船在应急响应结束前出海作业。

标签: 台风;云雀;防汛;渔船;抗旱应急预案;浙江象山;柳贤武;浙江省;...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