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云雀”临近 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8年08月01日 15:59: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通讯员 徐鹤群

  省防指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于今日14时30分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袁省长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做好防台风工作。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今天(8月1日)14时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偏东方向约455公里的东海东北部海面上,即北纬29.7度、东经126.9度,8级(20米/秒),990百帕。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2日早晨以后开始逐渐转向西偏北方向,强度还将略有加强,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到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米/秒),并将于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18-23米/秒)。

  受台风“云雀”影响,明后天浙江大部分地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湖州、嘉兴、杭州北部、绍兴、宁波、舟山地区部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台风影响时,浙江大部地区持续多天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请出海船舶及时回港避风,滩涂养殖做好相应防台准备;浙北地区和杭州湾两岸受台风影响有大风暴雨,请注意防范。

  省防指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据预测,“云雀”最强时为热带风暴级,强度虽然不强,但部分地区可能会有强风暴雨天气,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认真分析“云雀”可能带来的影响及危害,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按照预案规定认真组织做好台风防御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要强化应急值守和监测分析。各级防汛、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变化情况,认真分析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研究部署防御对策措施。

  三要突出重点严加防范。沿海各地要切实加强船只安全管理,及时通知处于可能受台风影响区域的船只回港避风。要按照《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第12号台风“云雀”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渔船监管,认真落实渔船防台措施。要组织沿海养殖、海上施工等沿海作业人员和海岛旅游人员做好避风保安工作,及时疏散转移危险区域人员。要落实好城镇高空设施、临时设施等防风措施以及地下空间、低洼易涝区的防涝保安措施。

  四要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各级防指要及时掌握汛情、工情、险情和灾情信息,严格执行信息报送有关规定,一旦发生重大汛情、险情、灾情,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上报。

标签: 台风;云雀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