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台风“云雀”预计周五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登陆
2018年08月01日 07:40: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台风“云雀”预计登陆地点范围逐渐缩小,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将于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

  【早前消息】

  要用一张图来形容最近的自己,下图应该是最准确无误的了……

  不过,对于浙江人来说,这非一般的感受每年都要来这么一次,大家习惯着也就麻木了。

  倒是苦了北边的小伙伴,以往夏天都不咋开空调,今年因为“独恋北方”的副热带高压,全都急着装空调去了。据说辽宁有些地方空调都卖断货……

  画风更奇异的还要数这届台风。

  奇葩台风年年有,今年真的特别多。

  本来以为“安比”的“京沪线”走位已经够惊世骇俗了,没有想到长江后浪推前浪,出来一个“Ω”走位的“云雀”。

  最关键的是,这两都爱“包邮区”。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云雀”将先在日本九州岛南部海面回旋,8月1日开始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将于3日早晨到中午在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

  当然,依照惯例,这还只是个预测,后期路径还是会不断调整,最主要还是看副高的“脸色”,到2号差不多形势就明朗了。

  省气象台说,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8月1日开始浙江沿海地区云系增多,2-3日,受台风“云雀”逐渐靠近影响,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且浙北、浙中沿海海面有8级以上大风。

  上次台风算是与我们擦肩而过,不知道这次会怎么样?

  今天沿海地区多云,上午起转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浙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雨量中到大;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5-27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1-33度;其它地区33-35度。

标签: 浙江;雷雨;台风;阵雨;云雀;副热带高压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