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扑通” 一位“警容不整”的民警向她游来
走到江中心钓鱼,却没发现水位涨了
2018年08月02日 07:57:3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赵鎏杰 戴颖鹏 记者 钟玮 实习生 余一雯

  7月30日,桐庐县分水镇的胡大妈拿着钓鱼竿、拎着水桶,来到分水江边,准备钓几条鱼回家尝鲜。当时,分水江上游库区没有放水,江水很浅,胡大妈涉水走到了江心,开始下竿。

  胡大妈一心盯着浮标,却没发现危险已经逼近。分水江上游库区在胡大妈钓鱼时开闸放水,分水江水位开始上涨,等胡大妈察觉不对劲想跑回岸边时,已经来不及了。

  水位上涨很快,胡大妈见无法跑回岸边,慌忙中爬上了一个桥墩。水位持续上涨,胡大妈所处位置较为偏僻,她多次呼救,都无人听见。惶恐中,胡大妈摸出了手机,报警求助。

  当天上午11点04分,分水派出所民警张汀接警后,带领辅警赶到了胡大妈所处的白沙高速桥下。张汀发现,胡大妈所在的桥墩位于分水江中心,距离岸边约20米,此时,江水已经没过胡大妈的脚背,情况十分危急。

  “阿姨,别急,不要动,我们来救你!”张汀一边大声喊话,稳定胡大妈的情绪,一边迅速脱掉单警装备和衣裤,拿起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果断跳入江中,奋力向胡大妈游去。

  很快,张汀游到胡大妈身边,迅速为她穿上救生衣并套上救生圈。随后,张汀在水中护住胡大妈,招呼岸上的同事用救生绳牵引他俩向岸边靠近。前后耗时10分钟左右,胡大妈被安全救上了岸。

  鱼没钓到多少,弄得浑身湿透,还差点回不了家,胡大妈被自己的粗心大意弄得哭笑不得,转身又向民警表达谢意:“真是难为情,谢谢你们哦……”

标签: 大妈;江水;江上游;分水镇;桐庐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