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骑着杭州偷的自行车 5天跨越两个省骑了800公里
2018年08月08日 09:23:29 来源: 都市快报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48岁的曾某外表是个糙汉子,却有颗浪漫的心,身上没几块钱,却拥有仗剑走天涯的梦想。

  但是,梦想照不进现实,因为他没有工作没有钱。

  在杭州偷了辆捷安特

  打算千里走单骑

  曾某是安徽人,身体结棍,面相老实,在杭州很多年,打零工为生,没有固定工作,靠偷东西成为派出所的“熟客”,从2004年至今,已经因为盗窃“进宫”11次。

  7月30日一早,他闲着没事,从杭州坐车到了临安,四处寻找“发财机会”。

  在一家证券公司门口,他发现了一辆捷安特自行车。

  这辆自行车,触动了他蠢蠢欲动的心,想了想,终于下定决心千里走单骑,这辆车就是他选中的坐骑。

  于是,四顾无人,他用老虎钳撬开车锁,把车骑走了。

  嫌弃车太差

  又偷了辆更好的

  可是,骑了一小段路,曾某又把车丢在了路边:“脚感不行,动力不足,不适合长途骑行。”

  他继续闲逛,晚上在一家商场门口,又“相中”了另一辆黄色捷安特自行车。

  这辆车没有上锁,他骑上车,蹬了几脚,轻捷、灵巧、稳当,还有变速器。

  “就它了!”他连夜上路,心里美滋滋的,开始了自己的“骑行之旅”。

  淳安、开化、安徽……

  他骑行了800多公里

  接下来的辰光,充满了浪漫和美好,他先骑自行车到了淳安,在千岛湖畔欣赏了湖光灯影的夜景。接着往衢州骑,到开化看了碧波清澈的钱江源。然后去了安徽……

  休宁、屯溪、徽州、歙县,最后从昱岭关进入临安,一路向东回到杭州,全程骑行800多公里。

  饿了就在路边买些小吃充充饥,累了就找个公园躺一会儿,晚上则睡在桥下等隐蔽的地方,醒了继续上路,无论身和心,时刻在路上,可谓户外骑行俱乐部一员骁将。如果车不是偷来的话。

  曾某不知道,他并非一个人在骑行,一直跟着他的,还有警方的监控。


标签: 骑行;自行车;千里走单骑;临安;盗窃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