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杨家社区老年食堂开业 丰富菜肴获老人“五星好评”
2018年08月10日 19:27:20 来源: 杭州网 曹青青 郭旭雅

  石桥街道杨家社区老年食堂开张试营业

  最近,位于下城区新沁家园底层商铺的石桥街道杨家社区老年食堂开张试营业。走进食堂,500平方米的老年食堂宽敞明亮,白色系为主的色调还搭配着墙上贴心为老人准备的用餐饮食健康小贴士。

  据杨家社区社区委员沈琳华介绍,杨家社区老年食堂的开设主要是为了满足新沁家园、杨家沁苑南北苑以及300户集中安置70周岁以上老人的用餐需求。现在,食堂已经试运营近两个月了,最近几天,社区对老年食堂的满意度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社区老人对食堂的满意率达到100%。

  正在老年食堂就餐的陈大伯

  试营业当天,250多位社区老年人纷纷“组团”前来老年食堂用餐。陈大伯今年77岁了,家就住在老年食堂楼上的新沁家园,他说,自己走下楼来吃饭都用不了5分钟的时间。

  “以前我中饭都是自己买菜烧来吃,晚饭要等儿子和儿媳妇下班回来做好再吃,现在有了食堂,我不想烧饭的时候就可以下来吃,方便了很多呢。”陈大伯喜笑颜开,指着餐具上的菜告诉记者:“我今天一共打了两个菜,一个油豆腐白菜,一个炒三鲜,还有一碗米饭,7块钱都不到。”

  陈大伯边说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他说:“这张卡是社区发给我们在这里吃饭用的,这两天搞活动,我一次性往里面冲了300块钱,还返送了我120块钱。”

  老年食堂菜色每日更新,每周不同。为了使老人吃得安心,厨房还安装了透明玻璃,老人可以直接观看餐饮加工制作过程,监督卫生问题。沈琳华说,现在食堂员工每天早上7点会赶到纺机厂民购菜场,购置新鲜食材。为了保障老人的食品安全,下一步,食堂还将采取食材配送,让老人吃得更放心。

标签: 老年食堂;社区;试营业;大伯;食堂;石桥街道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