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逆天改造“老破小” 爆火网络的日本建筑师青山周平来杭州了
2018年08月12日 08:34:11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青山周平,一个在中国做建筑的日本设计师。

  他在微博上拥有41万粉丝,这个数字在向来低调的建筑圈可以说相当惊人。如果以“建筑师”作为标签搜索,他可能是粉丝最多的一个。

  有人喜欢他,是因为高颜值——撞脸各种明星,有人说他是“装修界的小栗旬”“日本霍建华”……更多人,是因为他的才华——他设计的每一件建筑作品,几乎都是当地文艺青年签到打卡发朋友圈的必到之地。

  昨天,青山周平来杭州了。在浙江美术馆进行一场关于“家和生活的另一种可能”主题演讲。

  快报独家专访,演讲视频在杭州新闻App上全程直播。

  因为一档家装改造节目 一夜爆红 成为许多人心中“男神”

  早在一周前,浙江美术馆官方挂出讲座抢票信息,10分钟,300个位子一抢而空。这个还不到40岁,可以讲一口流利中文的日本男人,人气比想象中更高。

  昨天大中午12点多,一大拨杭州迷妹冒着高温,就已经赶到美术馆,守在门口,疯狂程度不亚于一些当红明星见面会。贴心保安小哥一遍遍提醒:“来早了,讲座下午两点才开始噢。”妹子们则以一脸“我等我愿意”倔强回应。

  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喜欢青山周平?

  时间推到2015年,在一档家装改造真人秀节目中,青山周平分别对35平方米和6.8平方米两个北京胡同“老破小”旧房成功改造,看这类空间改造节目,最过瘾的就是到最后“新家”出炉时的强烈对比。时隔几年仍被大家津津乐道。

  其中,在节目里亮相的“胖大婶”一家让人印象深刻。虽然大婶的女儿在五环外有房住,可为了外孙女能在城里学区上学,一家五口只能挤挤凑合着住在35平方米里。

  经过青山的设计,13扇窗户和56个储物柜打造出通透明亮的空间。桌子、餐台、橱柜可拉伸、可隐藏,都是“内有乾坤”。天窗还可以160度旋转,便于清洗。除了设计之外,他更看重一家人的情感关系。

  两期节目之后,青山周平就“红”了,很多人关注了他,想找他做设计。

  然而,对于“网红”的称呼,青山周平皱了下眉,觉得这并不是个好词,他不喜欢。走红后,他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改造一下家里一平方米多少钱?”面对蜂拥而至的私人住宅求改造,他一一拒绝,并且明确表示不接商品房开发的项目。

  “单独的、普通的住宅设计和改造,我并不感兴趣,哪怕业主出价很高。”青山周平慢条斯理的语气里带着严肃,“除非是有社会意义、能给城市带来影响力和变化。”

标签: 周平;青山;杭州;下雨;设计师;开放;设计;喜欢;建筑师;作品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