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富阳姑娘摘亚运会金牌!
2018年08月22日 15:12:45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李如

  当地时间8月22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武术项目迎来了套路比赛收官之战,富阳运动员戚昕舣表现出色,以9.74分拿下金牌!中国澳门选手李祎以9.72分收获银牌,铜牌归属越南选手黄氏芳江,成绩是9.71。

  “每一个动作都很完美。”赛后,教练魏新换满脸笑意地评价。精彩的表现让戚昕舣在第二个出场后就基本锁定胜局,难以抑制的喜悦也让戚昕舣在接受采访时始终面带微笑。

  “今天总的来说自己发挥得挺好的,难度和动作上都做得很好,对最后的分数也很满意。”戚昕舣说。

  由于女子长拳是本届亚运会武术套路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已经结束比赛的队友们纷纷来到现场为戚昕舣加油,队友的加油也给在赛前十分紧张的戚昕舣鼓足了劲儿。“今天比赛前我就和队友说让他们一定要在看台上帮我多喊喊,我非常需要他们打气,看到所有队友都在看台上为我加油,我觉得特别有信心。”

  谈到这枚期待已久的金牌,戚昕舣表现得非常激动,“因为自己是最后一项,赛前还是有点压力,在房间的时候,看到队友都有金牌和吉祥物了,我特别羡慕,每次都想把那个吉祥物抱过来,现在我终于也有自己的吉祥物了。”

  生活中的戚昕舣是个爱笑的女孩,而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赛前她这样说:“我非常感谢能够得到这样的机会,也希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并且希望这场比赛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她会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意志,尽自己最大努力把项目完成好。

  赛后问到现在最想做什么事的时候。她的回答竟然是:回家吃饭!而在她夺冠后,家人也为她高兴和骄傲。戚昕舣的父亲说:"能够去参与亚运会就是最高的荣耀,我们一直希望她能在自身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去争取最好的成绩!"

  【个人简介】

  戚昕舣,女,23岁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渔山乡人,现为浙江省武术队主要成员,国家运动健将称号,2014年,进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 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推荐名单,戚昕舣选择浙江大学武术与传统体育专业,2018年将毕业于浙江大学。

  2002年9月至2004年8月富阳区青少年业余体校武术队训练学习。

  2004年9月至2009年1月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学习(市武术队)。

  2009年2月至今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省武术队)。

  2014年 ,在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中获得女子剑术亚军,女子三人对练冠军。

  2015年,在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中获得女子鹰爪拳亚军,女子集体项目冠军。

  2015年,入选国家集训队。

  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获得女子组武术全能第四名

  2017年 ,在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中获得女子鹰爪拳冠军,女子集体项目冠军,双剑亚军。

  2018年,参加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亚运会。

  (内容综合自人民网、富阳发布、富阳电视台等)

标签: 戚昕;富阳;亚运会武术;套路比赛;武术队;金牌;雅加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225655563670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