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城西最大、项目最全的体育服务综合体来了
综合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9月5日对外开放
2018年08月31日 09:12:45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张玎

  如果你是住在城西的运动达人,接下来这个消息一定会让你觉得很幸福。昨天,记者从西湖区获悉,杭州城西区域面积最大、运动项目最齐全的体育服务综合体,西湖文体中心将在9月5日与市民朋友们正式见面。综合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将率先登场,其他场馆将在年底前逐渐开放。

  西湖文体中心位于晴川街217号,其中,体育中心部分在项目西侧,总设计面积3.55万平方米,大、小场馆共22个,运营运动项目服务18个。体育中心最多可同时容纳2000人运动健身。

  这里到底有些什么场馆呢?昨天,记者也帮您了解了一番。

  其中,综合馆和羽毛球馆都是属于可一馆多用的场馆。平时可用于打篮球或者羽毛球等运动项目,羽毛球馆还铺设了木地板材质减震层和专用地胶,满足比赛需要。

  网球馆就更先进了。打网球的朋友都知道,挥打球拍击球时声音较大,而且一激动就会喊上一两嗓子。但在这个空旷的场馆,大喊一声几乎没有回声,这得益于场馆使用的各种吸音材料。场馆的吊顶都是被软绵绵的吸音材料包裹,墙壁用的也是蜂巢状吸音专用砖。爱网球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好好发挥一把。

  体育中心西区一层是游泳馆,是标准长度的50米泳池,设有标准泳道7条,设置深水区和浅水区,可满足各年龄人员的游泳需求,还可举办中小型游泳比赛。

  体育中心四层则是足球馆,设有迷你足球场2片,可承办小型足球比赛或少儿足球赛。

  除了这些常见项目,体育中心还设置了健身房、太极、攀岩、运动康复、射箭、击剑等项目。如果您是开车来的,停车也很方便。中心内部地下停车场共设计泊位912个,且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爱运动的市民,9月5日之后就赶紧行动起来吧。

  另外,还有一件事情要提醒大家,西湖体育馆已经于2018年8月21日开始停止对外开放,暂时谢幕,以配合地铁3号线和10号线换乘站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在原址复建。西湖体育馆的会员可在西湖文体中心(体育中心)继续使用哦。

标签: 场馆;西湖文体中心;羽毛球馆;体育中心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