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声巨响,两层楼高的水泥储罐压塌搅拌车间
拱墅一混凝土公司昨突发事故,截至发稿,事故已造成两人死亡
2018年09月04日 06:41: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杨一凡 陈锴凯 华炜 实习生 王静颖

  事故现场。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杨一凡 陈锴凯 华炜 实习生 王静颖)上塘高架下方的“正方集团”,可能第一次被外界这么仔细地围观。这一次,是因为一次事故。

  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钱江晚报热线96068接到读者报料:瓜山新苑对面来了六七辆消防车,好像有人被困。

  到底出什么事了?浙江在线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多方核实了解:上午9时25分,拱墅区正方集团混凝土公司储罐侧翻压塌房屋,造成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消防部门出动半山、特勤、康桥、搜救犬4中队共9辆消防车参与救援。水泥储罐高约6米,事发时正在作业。

  本报从“拱墅发布”获悉,事故发生后送医救治三人,一人腿部受伤,无生命危险,两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人员还在搜救。事故具体原因在进一步调查。

  截至昨晚11点发稿,现场救援仍在继续。

  水泥储罐倒下时声音巨大

  有人大喊“压人了”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上午9点多,车间内正在作业的水泥储罐突然倾倒。“当时我距离倒下的水泥储罐只有20米远,倒下时声音巨大,听到有人大喊‘压人了’。”说起这个瞬间时,一位员工眼神里还流露出惊恐。他还提到,倒下的水泥储罐,压到了附近的被称为“搅拌楼”的房间,当时里边有工人在作业。

  现场一位环卫大姐告诉记者,她看到有三名受伤人员被救护车拉走,其中一人看起来没有生命危险,另外两人“看起来已经不行了”。

  警戒线外,一名18岁的小伙子正焦急地往里张望。小伙子的家人是这家企业的员工,事故发生后,赶来车间处理事故。他还告诉记者,倒塌的水泥储罐不止一个,其中一个储罐倒下后,另外有两个储罐也跟着倒掉,砸到旁边的搅拌楼。

  一名工作人员拿出手机,给记者看到了事故现场的图片。在他提供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多个蓝色圆筒形储罐倒落。

  在事故厂区现场,浙江在线记者注意到不时有救援人员进出,还有几条来自杭州消防搜救犬队的搜救犬也在搜寻被困人员。

  中午11点10分左右,搜救犬“霸道”突然在滚筒旁突然停下脚步,吠叫不止。救援人员迅速进行了现场排查,发现搜救犬定位的地方正是被困人员被埋压的区域。

  昨天下午3点半,记者看到一台黄色的大型吊车驶进现场,准备起吊倒塌的储罐。

  有关部门将进一步调查原因

  同时在全区进行安全生产排查

  昨天下午3点30分左右,“拱墅发布”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今天上午9点25分,拱墅区上塘路正方集团水泥厂发生储罐掉落压塌房屋事故。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调派4个中队9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搜救。目前三人送往医院救治,一人已脱离生命危险,两人在抢救中。其余人员仍在搜救,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一位女性伤者救出后被120紧急送往浙江省人民医院,她主要伤及腿部。目前该女性伤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浙江在线记者赶到省人民医院急诊室时,被告知伤者已经推往手术室。浙江省人民医院急诊外科主治医师金森军说,伤者为40多岁女性,下肢毁损伤,疑为硬物砸中,膝盖损伤严重,且被压时间较长,伤口为开放性,失血过多。“经过我们初步检查,伤者主要还是骨盆和下肢骨折,现在正在做手术,可能要截肢。”

  据了解,事发企业资质齐全,接下来有关部门将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同时将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的排查。 (周大伯提供线索)

标签: 省人民医院;消防车;排查;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