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最近二手房“卖不动”了 但大部分房东不肯降价
2018年09月14日 08:30:40 来源: 都市快报

  下半年杭州土拍“退烧”,开发商的谨慎,很快传递给了购房者。

  以一周为周期,将房价进行横向对比,可以看出明显变化。

  我们把杭州我爱我家统计的9月3日-9日与6月25日-7月1日这两周的二手房成交数据,进行对比,杭州市二手房成交量(含富阳区、大江东)分别为772套和2242套。

  很明显,杭州最近一周成交量,仅为6月份一周成交量的1/3左右,形成了一条下滑曲线,感觉有些“卖不动”了。

  我爱我家研究认为有两大原因:1.9月初,主城区红盘预售证陆续公示,加上二手房与新房市场的持续倒挂,两个万人摇号楼盘给新房市场注入了活力的同时分流了一批购房者;2.8月份以来,随着二手房市场进入调整期的预期越发明朗,中央“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特别坚定,导致了市场观望情绪持续增加。二手房行情的急转直下,持续走低,打破了“金九”的传统,再结合现在成交价及挂牌价的下调,我爱我家谨慎表示,市场或已有逐渐向买方转换的迹象。

  我们把对比数据分别拿给了刚买完房、想要买房的购房者,以及房地产业内人士,来听听他们的声音。

  买房者说

  “地铁要通,亚运会要办,长远看不担心”

  今年26岁的小吴是一名编辑,3个月前,她还租住在翠苑小区一套精装修小户型里,月租金4000块。

  今年5月份,小吴以130多万的价格,在余杭区购入一套8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现在正在装修中,小吴就租到了新房附近,方便监督装修。

  从大学毕业到买房,小吴租了4年房子,“记得刚毕业那会儿,租金是1800元。这几年租房的面积越来越小,租金还越来越高,确实比较心塞”,这也是促使她下决心买房的原因之一。

  刚买了房子,如果遇上房价波动怎么办?

  她自嘲:“钱是我爸出的,万一房价跌了,估计还是我爸心里波动比较大。可是,地铁要通,亚运会要办,杭州的房价能降到哪里去呢?长远来看,我还是不担心的。”

  这套房子在小吴结婚后,会作为她父母在杭州的养老房,小吴觉得,“早买肯定比晚买好”。

  “明明不中意,却因为摇中了就一定要买”

  小吴的男朋友,一直在参加一手房摇号,准备入手一套新房作婚房。

  最近,他刚刚摇中,买到了新房子,按理说应该很高兴,但两个人为此吵了好几次。

  这个楼盘位于余杭,在去年,小吴和男友两人就曾看过这个楼盘,感觉不满意,所以没入手,那个时候还没实施摇号。

  今年实行一手房公证摇号后,小吴的男朋友和他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加入了“摇号大军”。

  “他看到朋友们陆续摇中买了房,而他摇了很多个楼盘,一直没中,所以情绪很紧张,导致这次摇中后就一定要买,哪怕对房子没那么中意也还是要买。这个楼盘本身我俩就不是很喜欢,这套房子总价200多万,户型楼层都不太理想,我觉得他很不理智。”

  小吴的男朋友则觉得,“结婚都提到日程上了,好不容易摇中,难道不买?我们是刚需房,没办法再等下去,去博房价下跌的概率。再说买房子很麻烦,不想再花那么多精力,还是得尽快抽身,把时间和精力花在生活和工作上。”


标签: 买房;购房;房价;杭州;房子;二手房;成交量;谨慎;楼盘;学区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