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最近二手房“卖不动”了 但大部分房东不肯降价
2018年09月14日 08:30:40 来源: 都市快报


  “就算降也没我买的便宜”

  去年6月,银行职员小潘以280万购入良渚万科未来城一套两居室。去年12月27日,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直达良渚。今年年初,良渚古城遗址正式启动申遗。

  在小潘眼里,“有了这些加持,良渚的未来很有保障,房价就算有一时涨跌起伏,也完全不必介意”。

  小潘今年24岁,四川人,他说,很佩服爸妈在入手这套房子时的魄力,“去年买的时候,我才毕业一年,觉得买房不急。但是,我爸妈觉得,既然定居杭州了,肯定要准备婚房,要买就早点买,买房的钱也是他们出的”。

  今年房产证办好不久,杭州出台了买房摇号政策。“真幸运啊,踩着低点买入的开心啊,一下子忽然都感受到了。对于房价,我是不担心的,反正这套房子不可能降到比我入手时更便宜了。”

  “我哪有资格跟房价赛跑,我是跟我的二孩比赛啊”

  33岁的胡先生最近天天在看房子,他对房价可能出现的波动感到焦虑:“要是现在房子降价,我就能省出钱来,迎接即将到来的二孩。要是我买了以后再降价,那就要吐血了!”

  胡先生在一家大型企业做了近10年业务员,年收入稳定在30万出头。6年前,他付了10万首付购入余杭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3年前,儿子出生,妻子成为全职主妇照顾孩子。2年前,他签一笔大单,一下子赚了200多万。

  拿到这笔“意外之财”后,胡先生一直想在市区购入一套学区房,“我出生在山东农村,父母一辈子务农,买房要全靠自己,所以我对手上的钱特别谨慎,一直在观望房价,希望自己能走好运,踩到一个低点入手。”

  这一观望,就是两年,错过无数购房的“好时机”,现在想来,悔不当初。

  今年,妻子意外怀孕,胡先生意识到,随着二胎出生,家庭开销将出现大幅上升,把200万变成一套学区房,变得时间紧迫。

  “最近,中介跟我说,之前看的房子价格有一点松动了,可以试试和房东讨价还价。不管怎么样,对我来说,能降一点就是好消息,至于未来会不会再降,我等不了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我哪有资格跟房价赛跑,我得跟我的二孩比赛啊!”


标签: 买房;购房;房价;杭州;房子;二手房;成交量;谨慎;楼盘;学区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