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最近二手房“卖不动”了 但大部分房东不肯降价
2018年09月14日 08:30:40 来源: 都市快报


  业内人士说

  “最好的时候我一个月卖10套,这两个月平均卖两套”

  一家知名房产中介在文一西路的连锁门店,最近生意有点冷清。

  这家门店主要做周边二手房业务,以附近南都花园小区一套70多平方米的学区房为例,中介说:“这一带类似这样的房子,5月份的时候可以卖到370多万,但现在最多卖到320万,价格降了不少。上半年市场最好的时候,我一个月可以卖10套,但现在一个月最多卖两套。”

  谈及最近看房的人,他说,“少是比以前少了,但是毕竟是学区房,还是有人来看。有的抱着小孩一起来看房,入学的需求非常明显,一旦来看了基本近期就要入手的。”

  他说,随着房价波动,在售房源也比以前少了。有些房东,有意向出手但又不着急,是不愿意降价的,还是按照四五月份的价格挂牌,“这样很难成交”。

  “每年七八月份就是成交淡季,所以这两个月成交量低也还可以接受。价格走势怎么样,我觉得起码要等9月过完才能看出个大概。”他说。

  “九、十月份的走势很关键,如果形成拐点,可能下行半年”

  “城西学区房等二手房市场,现在基本没有投资客,全都是刚需购房者。目前的行情是有一定的砍价空间,但以个例居多,大部分房东还是不肯降价的,市场陷入僵持,所以成交量明显下降。”豪世华邦营销策划中心总监刘辉分析。

  老百姓最想知道“房价会不会跌”“现在适不适合买房”“什么时候买更好”,但这些问题即使业内人士也难以回答。

  “我建议大家继续观察九、十月份的走势,这两个月很关键,如果更多的房东动摇了,有可能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那么像温水煮青蛙一样的下行行情,有可能会维持半年左右;到明年3月份,曲线可能会再次上升。

  “如果九、十月份成交量又上来了,那么短期内想买房的人也不需要再等,可以挑选起来了。

  “和周边存在价差的一手房,什么时候都适合入手,建议刚需购房者先去摇号一手房,注意挑选房企品牌、所在区域、交通状况等。我认为交通是影响区域活力的一大因素,所以提醒大家关注地铁,通常情况下,沿着地铁去买房是好选择。另外,年轻人群体多的地方,活力值就很高,成交也更踊跃,买房的时候也可以参考。”刘辉说。

  刘辉认为,目前买房还是老百姓重要的资产保值渠道,“我们国家的老百姓一贯比较喜欢房地产,现在理财收益不高,股市行情不好,买房还可以改善居住,也是靠谱的。”

标签: 买房;购房;房价;杭州;房子;二手房;成交量;谨慎;楼盘;学区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