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当代戏剧节启幕 西子湖畔与戏剧来场约会
2018年09月15日 07:41:57 来源: 浙江在线 董小易

  浙江在线杭州9月14日讯 (记者 董小易) 9月14日,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开幕。9月14日至30日,来自国内外的11部风格各异的戏剧作品,将在杭州连续上演。

  今年的杭州当代戏剧节,开创性地设立“节中节”——“狂人戏剧节”,4部以“狂人”为主题的国内外戏剧作品将悉数登场。除开幕大戏、来自俄罗斯的《狂人日记》外,还有香港著名戏剧导演黄俊达的《狂人》,由中国青年艺术家张紫淇导演的《狂人狂人》,由青年舞蹈剧场艺术家程龙带来的《狂人的物理情绪》。

  作为我省最具标志性的戏剧节之一,今年的杭州当代戏剧节,依然由著名话剧导演孟京辉担任艺术总监。本次戏剧节,来自俄罗斯、法国、瑞士等地的精彩好戏首次来杭,中国年轻、勇敢的面孔,也将在戏剧节上把表演实验进行到底。

  比如来自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的独角戏《最后一个人》,讲述了一个极具科幻感的故事,诗意地解读复杂奇妙的话题——生命。瑞士Peng!Palast剧团的《生活小爆炸》的灵感,源自恰克·帕拉尼的经典小说《搏击俱乐部》,带领观众发现自己具有破坏性的一面。

  本次戏剧节也不乏国内的戏剧先锋作品。中国新锐实验戏剧导演丁一滕的《窦娥》改编自元杂剧《窦娥冤》,这部剧在2017乌镇戏剧节创下开票8分钟售罄的票房奇迹。

  正如孟京辉所说:“在如今多元、多彩的世界中,艺术也应该学会如何存在、审视和创造,未来,我们愿意和全世界的艺术家一起努力,探索文化艺术的无限可能。”

  据了解,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杭州市委宣传部等主办。

标签: 戏剧节;杭州;狂人;戏剧作品;董小易;孟京辉;艺术家;导演;开幕;...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