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水平生态美丽牧场来了 首批项目落户建德
2018年09月26日 08:23:03 来源: 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马梦妍

  白墙黛瓦,凸显着江南水乡的建筑韵味,远望如同民宿的29幢房屋,事实上却是生猪养殖之地。这个位于建德乾潭镇沛市村的养殖基地——建德市鑫欣生猪养殖有限公司,由当地的一所老式猪场改造而来。目前,内部的污水净化池、发酵车间、自动喂料系统、臭气处理系统等设施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

  “等年底改造完成后,生猪养殖环境会焕然一新,整个生态牧场将闻不到一丝异味。到时生猪存栏规模将达30000头,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牧场建成花园式、粪便变作有机肥、污水一律要净化、臭气收集再处理……昨日上午,我市举行高水平美丽生态牧场签约仪式,首批签约项目正式落户建德,这也意味着未来杭州将有越来越多的畜禽住进生态牧场,产出优质安全的食品。

  根据签约协议,杭州将为本次落地建德的项目单位提供资金扶持、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撑,用于自动环控系统等现代化设施的安装或提升改造等。

  为打造农牧业绿色发展的杭州范本,近年来,我市携手周边地区积极探索高水平美丽生态牧场的可行模式,以“国内一流、省内领先、杭州样板”为建设目标,持续推进畜牧养殖业的美丽蜕变。到2020年,杭州总计要创建10家“场区最优美、空气最优良、设施最先进、治污最彻底、管理最规范、产出最高效、产品最安全”的高水平生态美丽牧场,对行业健康发展起引领带头作用。

标签: 生猪养殖;生态牧场;污水;发酵车间;净化;建德市;乾潭镇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