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78.70万!杭州地铁客流新纪录诞生
2018年10月01日 14:38: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锴凯

  火车东站客流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人从众…”一到节假日,杭州的“流量”就不断被刷新。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杭州地铁的客流不断被刷新。

  中秋节前一天9月21日,杭州地铁刚刚诞生的最新纪录是175.09万人次,可还没几天,又被刷新了!

  昨天9月30日,国庆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杭州地铁线网总客流178.70万人次(进站133.41万+换乘45.29万),又创新高。

  最忙的几个站点在哪里?

  首当其冲的是几个交通枢纽站,其中最猛的是火车东站站。

  杭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杭州东站日均上车客流将达19万人次,其中10月1日预计上车客流超24万人次。这部分客流,大部分都将流入杭州地铁。

  城站站,婺江路站(汽车南站)客流也不少,但相对火车东站站,还算好。

  除了交通枢纽,西湖景区附近的几个站,也是客流爆棚。

  地铁站内已循环通知:龙翔桥站客流较大,到西湖景区的乘客可从凤起路站下车……

  但是凤起路站也不太乐观。这个站目前是杭州地铁换乘客流最大的站点,如果你要到凤起路站,也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期。

  风起路站候车站台

  杭州地铁集团告诉记者,从目前的客流来看,今天整体的客流量不会再刷新记录,但客流量还是很大,请大家出行避开以上热门站点,尽量错峰出行。

  最后温馨小提示:除了凤起路站龙翔桥站,武林门站、定安路站都可以到达西湖风景区,目前这几个站的客流相对小一点,避开高峰出行会有好心情。

  另外地铁运营时间在长假期间有所调整:9月30日和10月1日、2日、3日(国庆假期前一天和国庆节法定三天节假日),杭州地铁线网将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1、2、4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迟至23:00。

  10月4日至10月7日地铁运营服务时间不延长,将视情况加密行车间隔。

  上午,1号线下沙文海南路站、文泽路站开始限流,一直到中午才取消限流。刚刚,龙翔桥站也开始限流了。具体是c口(西湖苹果店门口)分批放行。

 

标签: 客流;杭州地铁;节假日;国庆长假;浙江;地铁运营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