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国庆旅游带不带iPad?杭州知名小学两家庭 为此怒怼到分道扬镳!
2018年10月02日 09:01:12 来源: 都市快报


  有些家庭坚决不带iPad

  推荐玩些智力游戏

  的确,出去旅游坐车船等有大量的旅途时间,那么坚决不带iPad的家长们这段时间,会让孩子干什么呢?

  记者和这些家长聊了一下,有一些家长说,会带本书给孩子看,正好培养阅读习惯;

  如果是坐火车,有些家长说,会带上假期作业,正好让孩子在火车上做掉(这个好有心机哦,想起19楼网友曾发布的在动车上赶作业的孩子图片);

  有些家长说,会陪孩子玩一些智力游戏,这些游戏听起来还挺有意思的,小狮妹收集了一些,强烈推荐给大家:

  1.明七暗七游戏。几个人从1开始报数,但逢数字里出现7或者7的倍数,则不去报数,要喊过;如果犯规则要“惩罚”。

  2.看前方车牌数字,凑24点(这个方法杭州白马湖中学的数学名师也推荐过,经常在堵车时跟孩子玩,有效锻炼数学思维)。

  3.词语、成语接龙(趁机增加孩子的词语积累)。

  4.比赛古诗背诵或者飞花令。比如互相背含有“春”字的古诗(这个厉害啦)。

  5.猜动物。父母想一种动物,但不说出来,让孩子通过询问来逐步接近答案,父母回答询问时只能说“是”或者“不是”,锻炼孩子的归类能力和推理能力。

  6.什么地方有什么游戏。说一个地方,比如动物园,然后让大家一个接一个地快速说出这里有什么,不能重复,帮助孩子发散思维,动物园不只有动物,还可以有声音、光线等等。

  7.寻宝游戏(提前设置一些需要孩子寻找的图标等,让孩子在旅途中完成任务)。

  下图是国外一位妈妈给孩子设计的寻宝图,很有创意。

  记者翻译了其中部分,旅途中你可以试试给孩子设置一下寻宝图,寻找下面这些人物哦。

  1)穿制服的人

  2)红色行李箱

  3)睡觉的人

  4)戴耳机的人

  5)小婴儿

  ……

  看了以上的建议,带iPad的话,除了给孩子玩游戏,还可以给孩子看什么;不带iPad的话,可以跟孩子玩些什么,相信您会有启发。

  而那两户为了带不带iPad吵架吵到分道扬镳的人家,希望你们也能看到,以后达成共识,能一起玩得愉快。

  网友:带不带iPad其实

  就是不同教育理念的碰撞

  昨天,“爱写作的狮子”微信公众号发送这条消息后,网友的评论很有趣。不少人认为,带不带iPad的背后,其实是不同的教育观念的碰撞。

  一生一世:共同出游得选两家经济条件相当,教育理念相类似的同类家庭,这样才能玩到一起去。

  陈炜:没有共同的兴趣,怎么会聚在一起。分道扬镳正常。

  朱小叶:三观不同居然还会一起去旅游?

  Amy:道不同不相为谋!

  另外一些家长认为不必把iPad视为洪水猛兽,太纠结于这件事。

  潘潘:个人不赞成带iPad,带kindle的ok,即使带也不能玩游戏。不过同行的带,也不反对。毕竟是度假,哪怕玩玩,也没必要上纲上线。

  新桥Ciarry:真的关系好,不会因带iPad的事翻脸。应该是:可以带的话带上,不用或什么时候用自己控制,一般每天不超过1小时,比如晚上看看新闻、玩玩游戏也是可以的嘛。

  renee:视iPad为洪水猛兽的家长们,我感觉总有一天真的会被iPad反噬。线上学习是大势所趋。

标签: iPad;孩子;家长;游戏;出游;旅游;杭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