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身价20亿元以上的富豪,杭州有120位
2018年10月11日 07:03: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六年保持20亿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

  今年共有1893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比去年减少11%(237人)。有1012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其中796位财富缩水。但仍有881位企业家财富增长,其中219人新上榜。456位去年上榜的企业家今年落榜,是百富榜二十年来最多的一次。

  今天的百富榜前十名中有两位新人,分别是前十中财富涨幅最大的小米雷军和正威的王文银家族。前十中涉足IT行业的最多,有4位,与去年相同;其次仍是地产,有3位。前十上榜门槛与去年相同,保持1100亿。

  马云财富增长700亿,以2700亿时隔四年再次成为中国首富,主要得益于蚂蚁金服估值上升。马云创造了两个市值万亿级企业:截至9月底,阿里市值2.7万亿,是目前中国市值最高的公司,位列全球前十,而蚂蚁金服估值也达到1万亿。

  去年首富,60岁的许家印以2500亿位列第二。今年上半年恒大销售额超过3000亿,同比增长25%,但许家印财富仍比去年缩水400亿。47岁的马化腾财富缩水100亿,以2400亿位列第三。碧桂园的杨惠妍以1500亿位列第四,是进入前十的唯一女性。王健林及其家族财富缩水150亿,以1400亿元位列第五。

  从亿万富豪的居住地来看,北京仍是富豪最多的城市,共有293人身价超过20亿元。深圳有193人,上海有160人。杭州身价超过20亿元的富豪有120人,在全国位居第四位。宁波有34位富豪上榜,位列全国第9位。绍兴有29位富豪上榜,位列全国12位。温州(19人)、嘉兴(17人)、台州(15人),也均进入全国前25位。 

标签: 财富;企业家;胡润研究院;市值;浙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