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孙俪出书
2018年10月24日 08:19:29 来源: 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张磊

  一直以来,孙俪因演员的身份被大家熟知,但在这个身份之外,多年来她作为动物领养公益宣传者,一直呼吁大家“用领养代替买卖”。如今,她将自己多年来与小动物的故事书写成了新书《遇见你,陪伴你》,并实地走访了13个领养家庭,娓娓细说他们与宠物的故事,希望以这种温暖的形式,让这个公益理念能被更多人知道与接受。

  这本书除了有很多孙俪和动物之间的温馨画面、13个领养动物家庭和“毛孩子”的动人故事,还有不少宠物饲养小贴士,让每一个喜欢小动物的人都能获得更好的方法去照顾陪伴在身边的“毛孩子”。

  孙俪在采访中透露,她自己是从饲养第一只流浪犬西西开始,关注流浪动物群体。目前,在她的家中,一共饲养了4只“毛孩子”,这4只“毛孩子”除了一只是朋友送给孙俪的,另外两只是她从北京领养基地领养回来的,还有一只则是后来邓超拍戏时在北京鸦儿胡同附近捡回来的新成员。

  很多人担心宠物和孩子一起成长会伤害到小朋友,孙俪说,恰恰相反,孩子从小跟小动物一起长大,会让他们变得更温柔、有爱心,更懂得照顾与陪伴。“在等等和小花年纪还小的时候,我们就有过几次交流,教育他们不能伤害动物,也不可以欺负它,不能打它。因为这样的动作会让狗狗误以为他们有恶意,可能会表现出不友好的态度。 ”

  很特别的是,书中还实际走访了十几家领养了流浪动物的家庭,希望他们和这些“毛孩子”之间传递出来的温暖与情感,能化开大家心中的对领养流浪狗的偏见与迷思。“比如家里有刚出生两周的新生儿、怀孕的孕妇,他们怎么让孩子与小动物相处?也有外籍人士、专门救助残缺猫的家庭,他们与流浪小动物的暖心故事,怎么给彼此带来温暖,成为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家人。大概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也希望透过这本书,能让更多人感受到这个流浪动物群体的可爱,以领养代替购买。”孙俪说。

  据出版方磨铁图书透露,本书出版所得版税,在扣除相关成本后,剩余收益将全部用于慈善公益事业,倡导“领养代替购买”,让生活更有爱。

标签: 领养;动物;孙俪;宠物;毛孩子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