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买狗粮要钱打免疫针要钱 "免费领养金毛犬"就是一个坑
2018年10月18日 08:12: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韩小飞 王皛

  如果在微信朋友圈里,发现有人在发免费领养小狗的信息,身为爱宠人士的你,会不会心动?家住镇海的市民张小姐就动了心,结果被骗走700多元,却连一根狗毛都没见到。

  早在10月7日,张小姐在朋友圈里看到了一则免费领养金毛犬的消息。张小姐和对方联系上了,对方答应将她挑选好的一只小狗寄过来。

  不过,对方提了一个小要求,就是要买一点狗粮,价值470元,到时候会和狗一起邮寄过来。张小姐试探地询问对方,能不能先交200元?对方似乎很为难,一再强调自己不是狗粮卖家,并非存心要赚张小姐的钱。

  一来二去,张小姐心想着狗是免费的,也就没有和对方过多纠结,支付了470元买狗粮。后来,对方又说要邮寄的话,得有免疫证明,也就是得去打针。这样,张小姐就又支付了256元打针的费用。

  钱付了之后,张小姐就满心期待着小狗的到来。可好几天过去了,依然有没有快递的消息,紧接着就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这时,张小姐意识到自己被“坑”了,于是拨打了110。

  昨天,民警告诉她,类似骗局已经是老套路了,并不新鲜。“免费领养往往就是个套路,最终目的是为了销售猫、狗粮。”镇海区消保委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发布的领养信息,真假难辨。即便能收到货,由于货源来自全国各地,运输路途遥远等多种原因,消费者收到小猫小狗后也往往状况百出。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猫、狗之类活体动物,在网络销售中面临诸多问题,建议最好到正规有营业执照、信誉好的宠物店购买。购买时查验宠物的名称、卫生检疫证书等书面材料;与商家签订详细的购买协议,约定出现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等;索取发票,保存相关证据等;这样能更大可能地避免后续的麻烦。


标签: 领养;朋友圈;狗粮;邮寄;活体动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183019933326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