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昨天开工 大江东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2018年11月03日 10:53:05 来源: 都市快报

  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期的大江东,昨天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其中,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292亿元。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315亿元。

  在不久的以后,大江东会有哪些新变化?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开工 下沙到大江东只要3分多钟

  首先,大家最关心的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已于昨天开工!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西起下沙艾博生物医药公司南侧,东至大江东滨江二路,包括双向六车道过江隧道、综合管廊、地面接线工程及配套附属工程建设。

  工程全长约4600米(含地面接线道路),其中隧道段长约4450米,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

  目前设计的隧道时速是80公里,算一下,下沙江滨的居民走完整条隧道,不堵车的情况下,3分多钟就可以从下沙到达大江东。

  下沙江滨一带,汇聚着朗诗国际、多蓝水岸、伊萨卡公寓、保利江语湾、江滨花园、晨光国际等十多个住宅小区,5万多人口。这些居民不少在一江之隔的大江东工作,每天上下班,都要绕上三四公里,到江东大桥或下沙大桥过江。

  对他们来说,等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建好了,上班的心情都会好不少。作为杭州市迎亚运保畅通快速路网“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里的“一延”,隧道建成后将实现大江东与主城区交通多元化发展,有效缓解江东大桥交通压力,大大缩短大江东到杭州主城区及周边城市的时间,将全面提升大江东投资环境。

  林肯整车项目预计明年年底投产下线

  真正实现林肯汽车国产化

  14个开工项目中,还包含5个住宅项目,通过加快人才租赁房、安置房、商品房的建设,全面打造适合各类人才居住的住房体系;以及两个循环化改造项目——杭州临江环境能源工程项目采用当前最先进的技术和工艺设备,建成为国内垃圾焚烧行业的标杆性项目;杭州市第三固废处置中心一期项目,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焚烧技术,力求彻底解决工业固废处理产生的污染问题。

  还有4个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项目,比如预计明年年底投产下线的林肯整车项目,届时将真正实现林肯汽车国产化,更加贴合中国人习惯;由国内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之一的延锋,和全球零部件百强企业第29位的法国彼欧共同投资的延锋彼欧汽车外饰项目,总投资额3亿元,规划并建设42万套汽车保险杠的生产产能。

  打造航空航天产业“万亩千亿”平台

  还将迎来首个台资集团总部项目

  此次签约的10个项目,涵盖航空航天、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智能高端家具、总部经济等多个领域。

  其中的3个航空航天项目分别为总投资100亿元的省机电集团科工贸合作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产业基地项目,以及总投资30亿元的西子航空智能制造科技园项目。它们的落地,将更加夯实大江东航空航天产业的基础,标志着大江东打造航空航天产业“万亩千亿”平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生物医药领域,本次签约的华东医药大分子药物项目是华东医药在大江东投资建设项目的第三期,三期项目总投资已超过60亿元,项目三期全部建成达产后,产值将超180亿元。

  而本次签约的台湾裕隆新能源总部项目,是大江东第一个台资集团总部项目。此次签约的顾家智能家居及家具制造项目和香港帝通设计师品牌家具项目,则将依托信息化数字技术进一步优化完善大江东民生家居产业集群。

标签: 隧道;投资;签约;航空航天产业;开工项目;山东;集团总部;林肯汽...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