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城建首条下穿古运河城市隧道 主城区主次干道突出“联网”
2018年04月13日 17:33: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W020180413542340092437.JPG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如果把“四纵五横”快速路建设比作城市道路通行的“主动脉”,那么徜徉在城市各个区域宽度达到30米的主次干道就是城市交通出行的“静脉血管”,而长度不足1公里,有些甚至几百米,宽度在30米以下的支小路就是“毛细血管”。

  在缓解交通拥堵的进程中,城市主次干道、支小路建设的节奏和密度,紧紧联系着市民的日常出行,是缓解城市道路通行压力的重要交通产品。

  那么,今年杭城又有哪些在建、续建、完工主次干道、支小路呢?近日,杭州市建委列出了一张项目清单。

  记者从市区道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杭州统筹推进全市主次干道和支小路建设,抓紧落实项目前期工作。据悉,目前14个主次干道重点项目正在建设中,其中7个年内建成,在建项目总里程达到25公里。

1.png

  “我住在东新园,父母住在七堡,由于东新东路往德胜路方向的路没建好,我每次回去都要绕道沈家路,穿过很多小路到德胜高架再往东走,非常不方便。现在终于盼到项目建设了。”市民祝女士说,她盼望了近10年的东新东路(德胜路-重工路)终于开工了。

  “祝女士关注的这段德胜路到重工路全长1.3公里。这个地方原来是长城机电、万诚机电、京诚机电的场址,现有小路7-9米宽。地块征地拆迁后,将新建36米宽的东新东路,道路两侧地块重新布局。香积寺路至重工路段道路西侧为东新园、锦绣中学,道路向东拓宽18米。道路建成后,打通了重工路至德胜路的交通瓶颈,也为目前交通负荷较大的东新路起到了较好的交通疏导作用。”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说,“这段道路正在加紧施工中,力争10月建成。”

  随着城市区域有机更新的不断拓展,杭州统筹推进三墩北、大城北、钱塘智慧城、之江等区域路网建设。在今年的主次干道建设中,着力推进联网道路建设,将建成严家弄路(凯旋路-秋涛路)、白石路(市场围墙-东新路)、西溪路整治(古墩路-杨梅山路)、庄墩路(油车桥路-吉鸿路)、东新东路(德胜路—重工路)、平炼路(拱康路-电厂热水河)、枫桦东路(小江路-军师路)7个项目,总计10公里;续建御道路(规划支路二-钱江路)、凯旋路(望江路-东宝路)、望江路过江隧道(秋涛路-江南大道)、博奥路过江隧道(新业路-博奥路)、香积寺路西延(莫干山路西侧-上塘路东侧)、张家洋路(莲池路-吉鸿路)和杭富沿江公路改造工程(320国道-富阳界)7个项目,总计15公里。

1.png

  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主城区的区域交通拥堵问题。这其中最难的是望江路过江隧道(秋涛路-江南大道)、博奥路过江隧道(新业路-博奥路)、香积寺路西延(莫干山路西侧-上塘路东侧)3个项目。

  “我们项目由下穿运河的隧道及两段地面道路组成,这个隧道是杭城首条下穿古运河的城市隧道。隧道长约2.3公里,从教工路东侧进入,下穿莫干山路、运河,在丽水路和上塘路中间设置一对匝道,最终在大关苑路东侧出来。目前正先期实施丽水路东侧明挖基坑,计划在2020年初完工并通车。”建设单位杭州市运河集团香积寺路项目负责人说。

  值得关注的是,杭州主城区还有海潮支路(凯旋路-海潮寺路)、海潮寺路(甬江路-望江路)、再行路延伸段(新西路-重工路)、太平门直街一弄(秋涛路-太平门直接二弄)、太平门直街二弄(秋涛路-景坛弄)等15条支小路将在今年内建成。这些支小路的建成,将有效完善片区内的交通路网结构,也能较好地发挥城市交通“微循环”作用。

标签: 主次;隧道;太平门;城市交通;海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804/W020180413545426887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