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互联网大会开幕,A股相关概念板块全线飘红
2018年11月08日 10:24:15 来源: 每日商报

  昨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拉开序幕,大会为期三天,汇聚了腾讯、百度、知乎、快手等知名互联网企业与其领导人。本届大会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

  随着互联网大会如约而至,A股相关概念板块热度不断升温。昨日5G、通信设备等多个板块飘红领涨两市。各大机构们近日也纷纷行动,调高多家互联网企业的评级,建议投资者把握此次互联网主题投资机会。

  互联网概念板块昨日拉涨

  在昨日召开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多位互联网科技大佬在致辞中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5G。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表示,今年乌镇推出5G网络商用试点,据说中国电信在乌镇的试验网下载速率已经达到每秒1.7G;而对于提供服务的腾讯等互联网公司来说,5G时代让人兴奋,现在“应该认真考虑我们对VR版微信的开发了”。此外,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也称,5G的机遇远超3G、4G,高通正在参与中国5G的部署,包括未来几年5G智能手机的发展。全球移动通信协会CEO洪曜庄发表讲话认为,中国有望成为未来最大的5G市场。

  诸多互联网行业领袖对“5G”的关注立刻反映到A股市场,陆续传来的消息吹红了A股多个互联网相关概念板块,首当其冲的就是5G概念板块。

  昨日早间,5G概念板块表现还较为疲弱,甚至数度在绿盘徘徊;随着消息的不断发酵,11点后,板块指数直线拉涨,最高涨逾3%;尾盘涨幅稍微收窄。截至收盘,5G概念板块指数报1576.004点,全天涨幅为1.05%,在A股所有板块涨幅榜中排名第5。具体来看,板块中华星创业、宜通世纪等4股涨停;硕贝德、瑞欣科技等8只个股涨逾4%;三维通信、科创新源等9股涨逾2%;板块中133只在交易个股中,85只个股全天收红。

  此外,在A股所有板块中,还有通信设备、供应链金融、小米概念、百度概念、网络安全、人脸识别、能源互联网等与互联网行业相关的多个板块均飘红,表现在两市中处于靠前位置。

  事实上,自11月以来,互联网行业概念股多有不俗表现。本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198只互联网+概念股整体累计涨幅逾4%,在所有概念板块中名列前茅。具体来看,板块中共有171只成分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占比86.37%。东软集团、通威股份、万达信息等23只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多只概念股一个月内被集中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正在乌镇举行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018广东互联网大会也于近日刚刚落幕。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互联网行业盛会接踵而至,彰显出国家对于互联网产业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同时,A股市场中相关概念板块热度也因此持续升温,互联网主题投资机会有望再度站上风口。

  故此,多只互联网概念股近日被机构集中推荐。同样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互联网+概念板块中,近期一个月内,有27只个股受到机构推荐。其中,苏宁易购、新纶科技、东方财富、欧菲科技等18只个股均有超过10家机构在这一个月内对其给予了“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值得投资者关注。

  国盛证券昨日最新研报指出,5G周期已悄然启动,各公司加码研发,中兴已赶上进度。行业整体经营性现金流向好,提振5G投资底气。所以,国盛证券给出投资建议,围绕5G主线,“三优一拐”精选个股。“三优”,优选现金流好、质押率低、负债率低的标的;“一拐”,优选出现业绩拐点的公司。这既符合外围风险高时资金的避险需求,又是抓住行业成长机会拥抱未来。结合公司基本面+5G主题,推荐标的有:中兴通讯、亿联网络、东山精密、天孚通信、沪电股份、光迅科技、烽火通信、新易盛、天源迪科、鸿博股份。

标签: 乌镇;世界互联网;互联网概念;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