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罗马尼亚大师柯尔内留·巴巴作品将亮相杭州
2018年11月15日 10:27:30 来源: 杭州日报

  11月16日,“罗马尼亚油画大师柯尔内留·巴巴作品中国巡展”将在全山石艺术中心开展。

  今年是罗马尼亚人民庆祝国家统一100周年,明年将是中罗建交70周年。本次展览选取了罗马尼亚17个国家艺术博物馆、美术馆及私人藏家收藏的罗马尼亚油画大师巴巴创作的60余幅各时期代表性作品,其中就有曾经让中国画家为之赞叹的《炼钢工人》《农民》《棋手》《西班牙女郎》等。罗马尼亚这样大规模、较全面的巴巴作品出国展览尚属首次。

  作为20世纪在东欧国家中最杰出的油画家,柯尔内留·巴巴的艺术成就使他跻身于20世纪有杰出贡献的世界级油画家之列。罗马尼亚政府颁给他“人民艺术家”称号,并授予罗马尼亚艺术科学院院士。其一生艺术追求坚持在传统的基础上创新。他把传统的油画和罗马尼亚近现代绘画特点相结合,创造出具有独特风格和深沉大器的油画作品。

  “罗马尼亚油画大师柯尔内留·巴巴作品中国巡展”新闻发布会于11月14日在全山石艺术中心中央大厅举行。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全山石在为媒体导览时说,巴巴的早期作品《炼钢工人》《农民》《女演员布朗达拉肖像》,都体现出了“油画本体语言”的存在。“‘油画本体语言’指的是油画作品中体现出来的油画味,它由色彩、笔触(这幅作品中还有刮刀的刀味)、质感等方面组成,这个油画味犹如古物的包浆,有一种经年历久的滋润感。但是,它不仅仅是技巧和材料层面的东西,更重要的是画家的主体精神、情感、认知和心灵意识等。”

  本次展览将给当今发展中的中国油画及油画家们的探索有所启示,推进两国文化交流,加深中、罗两国人民友谊,给广大观众带来不仅仅是油画美的享受。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13日,展览结束后还将陆续在南昌、宁波、上海、邯郸巡展。

标签: 罗马尼亚;油画大师;作品;油画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