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犬类专项治理昨启动 大力倡导文明养犬新风尚
2018年11月16日 08:28:30 来源: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 任彦)为了维护文明、美丽、和谐的城市环境,从昨天起到12月底,杭州市城管委在全市范围开展违规养犬和不规范遛犬行为的专项治理,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倡导文明养犬。

  昨天是治理第一天,记者跟着西湖区城管局的执法队员去现场进行宣传巡查。

  早上9点左右,西湖区城管局文新执法中队的队员来到了西城广场。在广场上巡查了一圈,并没有发现有犬主违规遛犬。

  执法队员告诉记者:“这两天,我们都安排队员上街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不文明的养犬情况改善不少。”

  随后,执法队员又来到了桂花城小区。这里是杭州首批尝试文明养犬物业共管模式的小区之一。

  桂花城小区物业卢经理说,桂花城一共有1300多户居民,养犬的大约有400多户。平时物业介入文明养犬共管,效果还不错。

  昨天早上,执法队员在该小区巡查时,没有发现有犬主违规遛犬的情况。目前小区新成立了一个由社区、物业、业主成立的文明劝导队,劝导小区业主文明养犬。在物业、城管的宣传下,这几天小区有二三十位犬主主动申请办理养犬许可证。

  记者从上城、下城、西湖、江干、拱墅5个城区城管部门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3点,城管执法队员共计劝导教育511人次,现场发放文明养犬资料3902份。

  杭州市城管委表示,专项治理活动期间,通过大力宣传依法养犬,营造规范文明养犬氛围,提高市民依法、文明养犬意识,规范文明养犬行为,提高犬只办证率,促进社会和谐。被收容的犬只,经过身体检查、绝育、免疫后,符合条件的将定期向社会推出公开领养。

  另外,治理期间,办证窗口双休日将对外开放,市民也可以下载贴心城管APP办理养犬许可证。

  城管部门倡议: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的杭州,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相互提醒和监督,共同倡导文明养犬风尚。

标签: 文明养犬;城管;违规;倡导文明;文明;杭州市;物业;治理;执法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