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城管虐狗?假的!
2018年11月16日 08:28:29 来源: 青年时报

  原来是事发小区物业接业主投诉后正围捕流浪狗 曾被这条狗咬伤的孩子家长看到,一时气愤拍击

  城管在开展整治行动。

  网文中的视频截图,有人对一条黑狗的肚子猛烈拍击。

  不少市民前往办理犬证。

  青年时报讯(记者 汤晨阳 文/摄)近日,一篇网文刷屏,里面引用了一段短视频,画面为“余杭区临平街道的一场大规模杀犬只的暴力执法”。对此,余杭区城管辟谣,目前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前天,又一篇《我是杭州养宠人,我有话说》的网文刷屏朋友圈,点击量突破了10万+。其中,作者上传的一段视频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视频时长6秒,画面显示,在马路边上,一名穿着灰色外套的男子,手握铁锹,在旁人的协助下对一条黑狗的肚子猛烈拍击,黑狗四脚朝天,不断挣扎。作者说这是城管队员在暴力执法。昨天,视频中的小区所在物业发出公告,原来是保安正在围捕流浪狗,曾被这条黑狗咬过的孩子家长见到,一时气愤进行拍击。

  事发小区附近有不少流浪狗

  有店员走在路上被狗咬伤过

  网文中的小区是萧山区众安朝阳逸景苑。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在小区附近,记者遇到一名正在快递柜取件的短发姑娘,她是小区的住户,向她打听打狗的事儿,姑娘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

  “你说的是网上的那篇文章?今天早上朋友圈都刷屏了。”姑娘一手抱着快递盒,一手指着前方,“前面左拐是小区的北大门,打狗的地点就在那附近。”

  “谁打的狗?”

  “我当时也不在现场,网上说是城管干的。”姑娘边走边说,“不过他们没有穿城管的制服,不好说。”

  记者通过比对视频,确定了事发地点位于小区北门口的小路。路北侧开着几家餐饮店、水果店,正值中午休息时间,店里的生意都不错。

  水果店的老板说,事情发生在11月13日下午,自己当时在打盹,只听到了狗叫声,但太困了就没走出去看。

  面店的高老板也没看到事情的经过,但他说:“小区附近的流浪狗一直比较多,脾气也不好。前段时间,我的店员好端端走在路上,一条流浪狗突然扑过来,朝他的小腿狠咬一口,咬完就跑了。”

  “店员上医院治疗,自费花了1000来块,还要定期去医院打疫苗,挺麻烦的。你说这事儿总不能找流浪狗赔吧!”高老板表示很无奈。

  物业称常接到业主投诉

  有孩子被狗追着跑吓哭

  记者辗转了解到,打狗事件和小区的保安师傅有关。记者随后找到了正在门口执勤的当事保安师傅,说起打狗的事情,他表现得十分抗拒:“是有这件事儿,但这两天已经好多人来‘轰炸’过我了,说我哪儿做得不对,那你们说我该怎么做?”说罢,保安大哥脸色一沉,不再理人了。

  保安师傅当时做了什么?带着疑问,记者联系上了小区的物业经理陈科峰。

  “被打的是一只流浪狗。”陈科峰说,“近年来,由于小区周边城中村改造,一些狗无家可归成了流浪狗,有十几条。我们小区边上的餐饮商户多,它们就聚集在小区附近觅食。”

  陈科峰说,从去年小区交付到现在,已经有不少人被狗咬了。“这些流浪狗专挑孩子攻击,有业主家的孩子被狗追着跑,吓得哇哇大哭,还有孩子被咬伤。我们物业也经常接到业主的投诉,城管也来过,可这些狗跑得飞快,不太好抓,我们也很难办。”

  打狗行为系小区门口的店主所为

  物业称店主孩子曾被这条狗咬伤

  陈科峰说网上热传的视频,拍摄于11月13日下午。

  “当天下午,有业主带着孩子在小区门口晒太阳,这群流浪狗又出现了。业主马上和保安反映,值班的两名保安用长棍控制住了其中一条流浪狗,并通知了城管部门。就在此时,一名男子冲了出来,手上拿着铁锹,往狗的肚子上狠狠拍了几下。”

  陈科峰说,这名男子是小区周边的商店老板,他的孩子不久前被流浪狗咬过,所以十分气愤,看到流浪狗被逮,一时间情绪没控制住。昨天,小区物业也发布了公告,介绍了事情经过,并表示今后物业如收容到流浪狗会及时联系移送城管部门。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萧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网传的“城管打狗”并不属实,打狗行为系小区门口店主所为,非城管队员。负责人表示,执法队员会继续关注辖区流浪狗的情况,抓捕犬时严格遵循“抱、牵、网、钳、吹”五部工作法,善待犬只、规范捕犬。

  昨天下午,记者发现《我是杭州养宠人,我有话说》一文已被发布者删除。

  杭州城管昨开展违规养犬遛犬整治行动

  遛犬行为更加规范线下办证人数增多

  昨天开始,杭州市城管委开展违规养犬和不规范遛犬行为的专项治理,为期一个月,重点查处不拴犬绳、不按规定时间遛犬等不文明行为,全面排查无证养犬行为。昨天,记者从杭州各主城区城管局了解到,整治首日情况总体良好,市民的养犬、遛犬更加规范了。

  “这段时间不管是线上线下,前来办理犬证的人明显增多。”上城区城管局的马向东说,为此城管局还增派了人手,专项整治期间,线下办证窗口周末无休,时间为早上8点半至下午5点,中午休息1小时。上城区城管还成立了一支专项执法小组,沿着钱塘江边和西湖边巡逻,发现不文明遛犬行为及时劝导。

  昨日的整治行动中,拱墅区城管局大关中队在辖区发现了一名男子在非规定时间内遛犬,上前询问后得知,狗没有办理犬证。执法人员把犬只扣留,并要求男子在规定期限内来中队处理。

  江干区城管局的沈叶表示,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将坚持“宣传先行、办证为先、执法保障”的原则,“首日的情况还不错,绝大部分市民都在规定时间内遛犬,平时不拴狗绳、犬只随地大小便的情况也有明显改善。”

  据了解,犬类专项整治期间,不文明遛犬行为处罚的最低标准由原来的200元提到400元,最高可罚1000元。若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吊销《养犬许可证》;另外,没有办理犬证的,将处以3000元至5000元的罚款,罚款金额往顶格靠。

标签: 流浪狗;物业;业主;城管;狗咬伤;孩子;视频;孩子家长;城管局;小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