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年底迎来楼盘集中交付季 有人欢喜有人忧,交付质量无关乎品牌
2018年11月16日 08:39:47 来源: 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房产评论员 吴晓冬)年关将至,交付季到了。据统计,年底前,杭州将迎来20余个楼盘交付,这对于开发商而言,无疑是一次产品的验收和质量的考验。

  交付季,有人欢喜有人忧

  最近,位于钱江新城的候潮府交付了。业主纷纷力挺自己的家,在微信朋友圈晒图,从图片来看,的确是美。

  上周,我也慕名去实地看了一下这个小区。亲眼所见,候潮府的这次交付,也让我对融创这家“外来扩张型”企业有了更深的了解。

  这是融创在杭州真正意义上定义“归心社区”的第一个作品。在交付的候潮府里,你可以看到开发商对细节上的用心,和对业主居住的人性化处理。如小区夜间灯光跑道设计、孩子们喜欢的果壳室内室外游乐区,还有共享客厅厨房、共享书屋等,这些空间在硬件上做得相当精致。这在目前杭州的高端小区里都很少见。

  当天,我还遇到了一组十余人的同行工程队来参观学习。据物业透露,小区交付不到半个月,每天都有数批人来参观。看来业主的晒微信朋友圈,的确是真情流露。

  一边是候潮府交付业主的满满喜悦,一边是城北某楼盘业主却因为即将到来的交付而焦虑不安。同样是工地开放日,该楼盘业主在参观了之后,却担心起交付来。业主在自家的精装修房子里,发现不少隐蔽工程偷工减料、实际设计和楼书效果图不符等,并且和开发商沟通也不是很顺利。

  交付季,有人欢喜有人忧。这似乎在每年年底都会上演。之前,楼市形势好的时候,有些业主因为交付楼盘买入和卖出的价差红利,或许会对一些小问题采取“算了”的态度,然而,随着精装修交付的楼盘越来越多,很多小问题在精装修里可能就是大问题,所以矛盾也会更为激烈。

  交付质量越来越与品牌无关

  在很多人的思维定式里,交付做得比较好的楼盘想必就是滨江和绿城吧!但在杭州这座购房者非常挑剔的城市里,楼盘交付或许越来越和品牌无关。

  我想起了去年夏天交付的德信大家·钱江府。在这个楼盘中,让我看到最早的共享社区概念,利用架空层做各种定位的共享空间,小区的夜光跑道应该也是当时在交付小区中最早呈现的。这个当时售价2万元/㎡不到的楼盘,能做到这个程度也着实让钱江府的业主兴奋不已。而在去年,很多大牌房企交付的楼盘,也只停留在一些硬件的高规格上,对业主入住的软件上却考虑得不是很多。

  对于德信地产,一个从德清起家的品牌,从桥西银树湾开始,入驻杭州十余年,能做到如今的品牌和知名度,这一路的成长壮大,的确不可小觑。

  “不进则退,不喜则忧”,我觉得这句话对于交付楼盘来说很适用。无论是大牌房企还是中小房企,只有在不断学习和创新中才能走得更久更远。

  杭州楼盘的交付,越来越无关乎品牌。比如,余杭本土某小开发商舍得在工程上下血本,连老板也住在自己盖的房子里,房子质量肯定得过硬,否则经不起邻居天天登门投诉。而一些大牌房企,如果只一味地扩张,而忽视了产品质量,那势必影响未来的交付及品牌。这个在今年萧山某楼盘工地塌陷就可以看到,试想谁还放心再去买这样的房子呢?

  交付,永远是对品牌的考验

  “其实,这个楼盘的交付,对我们来说,先前的压力还是挺大的。”融创·候潮府某负责人对于业主的满意及业内的认可,如释重负。据悉,未来融创在杭的交付社区,都将把“归心”这一元素体现在各个小区里,候潮府就是第一个范本。

  随着精装修时代的到来,杭州楼盘交付越来越考验开发商的开发水准。毛坯房交付出现问题或许可以直接处理,如果在精装房里出现质量问题,估计就要大动干戈了。

  当然,如果因为现今限价而在精装修上“偷工减料”做利润的话,那后续恐怕也要自食其果了。交付,永远是对品牌的一种考验。

  除了质量外,一些更有进取心或是更想树立品牌的企业,则会更关心对于业主软性服务。如入杭不久的郑州绿都,今年就开始着力打造共享社区概念。的确,你要让市场记住你,需要的就是服务有特色和吸睛之处。

标签: 交付;楼盘;品牌;开发商;杭州;业主;大牌;钱江;吴晓;欢喜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