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小站长候选人明天面试
2018年11月16日 14:47:22 来源: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记者 岳雁)2022年,杭州将迎来全亚洲的盛会——第19届亚运会。杭州,是继北京和广州之后,第三个享此殊荣的中国城市。作为这座美丽城市未来的主人,很多中小学生都在想为杭州的文明城市建设出一把力。现在,就有一个好机会。

  本周二,杭州市文明办、亚组委宣传部、市地铁集团和都市快报,联合向全杭州的中小学生发出邀请——当“亚运宣传小使者,文明乘车小站长”,一起来为亚运盛会、文明城市尽一份力。这几天,很多学生和家长来电来信要求报名。

  作为“爱写作的小狮子”的一员,在景芳中学读初一的郭正东文笔非常赞。郭同学曾参加过好几次杭州地铁的活动,他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是在地铁列车驾驶室里和地铁工作人员的合影。听过杭州地铁正在招募“小站长”,他也来报了名:“很期待能再次和地铁有新的合影。”

  在保俶塔实验学校读四年级的刘同学,每周都要坐地铁去万象城练习溜冰。“以前爸爸开车送我,都要提早一小时出门。后来家门口有了地铁2号线,就方便多了。”性格腼腆的刘同学说,自己曾在地铁站看到一位阿姨不接受安检还吵吵闹闹,“当时我很想上去和阿姨说,每个人都要安检。不过我胆子小,想了很久也没敢上前。如果我当上小站长,再遇到这样不文明的事情,一定能鼓起勇气上去制止。”

  在杭州的交通版图里,地铁的作用越来越大,它已经成为展示杭州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2022年亚运会期间,全亚洲的目光都将聚焦杭州,全亚洲的优秀体育健儿将来此比赛。现在的中小学生里,有很多人或许将在四年后成为亚运会的志愿者,这将是大家人生中一次重要的历练。而杭州地铁小站长活动,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

  需要提醒的是,小站长报名今天下午5点就将截止。明天在杭州高级中学,市文明办、亚组委宣传部、市地铁集团、都市快报和学校老师组成的评委团,将对首批挑选出来的小站长候选人进行面试。同学们,如果你也想要为亚运盛会、文明城市尽一份力,赶快带上自己的作文来报名吧。

  小站长要做什么——

  首次活动将于11月24日举行,10位小站长将分别在武林广场站等十个车站“上任”:在站内进行文明乘车引导,对于遵守文明乘客准则的乘客,送上印有杭州地铁吉祥物“杭杭”的小贴纸。

  市文明办、亚组委宣传部、市地铁集团,将共同对“小站长”颁发官方认证的“亚运宣传小使者,文明乘车小站长”证书。未来,还将邀请“小站长”们和杭州地铁的站长们一起开展文明乘车及亚运会宣传推广活动。

标签: 杭州;站长;文明城市;亚运会;亚洲;杭州地铁;中小学生;地铁;都...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