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三届杭州素食文化节即将开幕
2018年11月16日 15:13:37 来源: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小李) 素食,一个古老又时尚的话题。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一直倡导简约朴素、平易恬淡的饮食理念。今天,随着国际绿色、环保、动保等仁慈和平、可持续性发展的公益理念日益盛行,食素之风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广泛接受。继2009年和2016年两届杭州素食文化节后,今年11月24日至25日,第三届杭州素食文化节将在香积寺广场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商务委员会主办,杭州市素食协会承办,旨在打造一个素食文化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向大众宣传素食与健康的生活理念。这次参展的素食企业有近50家,产品种类涉及各类素食、有机农产品、环保日用品等领域。

  其中素食美食区展示的产品有素食加工食品、素食原材料、素食调味料、素食糕点面食、素食创意小吃、素食休闲食品、地方特色素食等;天然有机区展示的产品有自然农耕食品、有机蔬菜瓜果、有机豆制品、有机食材加工制品、有机茶饮等;保健养生区展示的产品有素食代餐食品、素食营养保健品、芳香产品、中草药、艾灸等。这些琳琅满目的素食食品和环保日用品有的采用了古法制作工艺,有的结合了高端食品科技,有的引进了国际先进技术,让人耳目一新,大开眼界,以新产品、新口味、新风尚为此次展销集市的最大特色,引领杭城健康生活新潮流

  据悉,这届素食文化节也是杭城餐饮界第三次举办的聚焦“素食”的盛大活动,素食名菜秀集结了杭州数十家素食餐厅大厨们的创意素食菜肴,展示的素食菜肴色清淡、形高雅、味纯真、器明净。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素食名菜秀中,一家杭州素食老字号的展位也会以亮眼的姿态出现在大众的视线里,它就是杭州人记忆里的老底子的味道,大名鼎鼎的百年老店“素春斋”,“素春斋”为素食文化节特别准备了满满一席杭派传统素食喜宴,在香积寺门口展示。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推出“杭素通”,这是一张集合杭州五家特色素食餐厅的美食卡,将对关注和支持素食的市民发放,具体参与方式请点击二维码,关注杭州市素食协会订阅号,后台回复“杭素通”,就有机会参与抽奖。报名截止时间:11月22日中午12:00。

标签: 素食;素食文化;杭州;环保;公益理念;国际绿色;可持续性;饮食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