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赏叶、看鸟, 这样的杭州,万万不要错过!
2018年11月18日 08:29:4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随着几波冷空气的来袭,气温有了明显下降,而杭城最美的时节也渐渐开始展露风采。

  这个时节,最醒目的颜色,就是那一抹红与黄。

  近日,在灵隐景区随处可见的是:黄灿灿的银杏随风飘落,红艳艳的鸡爪槭、红枫交相辉映,夺人眼球,为禅意浓浓的灵隐景区增添了绮丽、炫目的色彩。

  三潭印月作为西湖上最大的一颗“明珠”,有着“瀛洲仙境”的美誉,深秋季节的三潭岛更是色彩斑斓、美不胜收。此时登岛,可以看到层林尽染,“变身”的色叶披上了橙黄、鲜红的“新衣”。其中最亮眼的色叶树当属御碑亭附近的几棵乌桕,心形的叶片呈现出鲜艳的橙红,婆娑的枝干倒映在水面,勾勒出一幅幅动人心弦的画面。娇艳的木芙蓉花此时已进入末花期,临水揽镜,留恋着自己的娇美容颜。游走在曲径小路,放眼望去,林间香泡、香橼、柿子、金橘等树上都挂满了金灿灿、黄澄澄的果实,可爱极了。

  最近,岛上又添了一道新风景:一处在岛中心九曲桥边以兰花为主角的旱溪花境,它位于林下,且靠水边,比较适合兰花的生长。金黄色、粉红色、深红色……早春开花的春兰及正在开花的几个杂交兰花一串串绽放,散发出阵阵幽香。叶色各异的观赏草,散落、点缀于石头小溪畔,构成了一幅幽静淡雅的画面。

  要说色叶树的主角,银杏当之无愧。这两天,杭城里的银杏叶都已变成最好看的金黄色,正面看,像一把小扇子;倒着瞧,成了一条小裙子;两片叶子凑在一块儿,俨然又变成了一只翩翩飞舞的小彩蝶。目前,城北体育公园、万向公园、滨江公园、滨江市民广场、萧山区人民路、富阳区文教路、余杭美丽洲公园、朝晖公园旁的银杏林和上塘路的银杏林都是最佳观赏地。

标签: 银杏;美的;兰花;公园;时节;气温;风采;金橘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1/W0201811183286816611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