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学习宪法知识 一笔一画刻心里
2018年11月21日 08:23:1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章翌 李忠

  “守律乾坤聚,有法天下安。”“宪法在我心中”……学生在纸上一笔一画地写着。另一边,参加篆刻组比赛的学生们对照篆刻字典,用刻刀在印石上刻着“依宪治国”“五四宪法”的字样。

  再过一段时间就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新中国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就是在杭州起草的。日前,2018杭州市中小学生宪法主题书法篆刻作品评展现场决赛在杭州高级中学举行,来自杭州的228个学生现场展开创作。

  本次大赛由杭州市普法教育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研究会、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这也是第二次开办杭州市中小学生宪法主题书法活动。两个月前,活动组委会开始面向杭州各地征集作品,共收到2500多件,这些作品来自杭州400多所中学(含中职学校)、小学的学生,经西泠印社社员和杭州市普法人才库成员组成的专家团评审,选出了参加决赛的这228位参赛者。

  在决赛前,为了能给参赛的学生一些艺术创作启发,大赛组委会整理了宪法知识学习资料,发布在相关的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上。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活动目的是通过书法、篆刻等艺术形式,让中小学生在艺术创作过程中受到法律熏陶、感知宪法权威、培养法治精神,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据了解,现场决赛成绩突出的作者作品,还将在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面向公众展出。

标签: 五四宪法;篆刻;学生;杭州市;刻刀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