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世游赛,我们准备好了!1500余名青年师生将为世游赛提供志愿服务
2018年11月28日 10:02:16 来源: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魏奋 文/摄 通讯员 许鑫鑫)“报效祖国、为国争光是竞技类运动员的职责和使命,我们一直都期待站在最高的领奖台听到国歌奏响,能站在杭州的亚运舞台上是我的幸运,我会积极训练,为国争光。”中国男子游泳队运动员汪顺说。

  “为国争光是体育健儿的光荣使命,未来的日子我们会科学训练,保持最好的状态,争取在家门口多拿金牌,为浙江争光。”浙江武术队总教练沈建军说。

  昨晚,杭州举办“共亚运·同发展”主题创意实践集中展示活动暨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志愿者誓师大会,现场1000余名世游赛志愿者集体宣誓,将以一流的优质服务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向世界展示他们的风采。

  “世游赛期间,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11所高校的1500余名青年师生志愿者,将开展礼宾接待、兴奋剂检测、开闭幕式、观众服务、机场迎送、交通接驳等服务,涉及世游赛的各个方面。”世游赛接待和志愿者服务部副部长、团市委副书记李莲萍说。

  “共亚运·同发展”主题创意实践活动,是亚组委2018年八大行动之“共享亚运创建行动”的重点项目。全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切实贯彻落实“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办赛要求,围绕“传播亚运知识强声势”“岗位建功强基础”“优化服务强形象”“提升文明强素养”“全民健身强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了大众对亚运会的参与热情,营造了良好的亚运筹办氛围。

  经过全省层层选拔,昨晚,共有8方面的迎亚运创意实践活动参加了集中展示,其中包括各办赛城市丰富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浙江省机场集团员工、亚运场馆及配套交通设施的建设者、备战亚运会的浙江健儿、酒店餐饮服务行业员工、移动通信等保障性服务行业员工、交警特警等各类安保人员、服务亚运的广大志愿者等,大家展示了迎亚运的精神面貌和工作风采。

  组委会还表示,在接下来的亚运筹备中,将努力把2022杭州亚运会从赛事拓展到更多的方面,加强与城市品牌互动,搭建公众参与、社会参与的平台,有效引领社会各界关注亚运、支持亚运、参与亚运,共创健康中国,从而打好亚运牌,增浓亚运味。

标签: 亚运;杭州;争光;志愿者;亚运舞台;领奖台;游泳队;运动员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