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世游赛就在我们社区举办” 滨江奥体社区厉兵秣马迎盛会
2018年12月04日 08:22:4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潘军刚 记者 孟娇

  社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世游赛举行。

  2018杭州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开赛的日子近了,眼看着家门口的“小莲花”即将“开门迎客”,滨江区西兴街道奥体社区的居民张荣成又紧张又期待,“我们已经做好准备,等‘花’开,等人来!”

  奥体社区“年纪”不大,去年刚成立,东望国际博览中心,2018杭州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的比赛场馆“小莲花”就在辖区内,由于地理位置优越,社区以体育为纽带,致力打造体育社区。

  张荣成是“莲花志愿服务队”的组长,这段时间每天晚上,他们都在社区辖区范围内的最美跑道上做志愿者服务。“随着比赛的临近,问询‘小莲花’的市民游客越来越多!”据介绍,这支队伍有8名成员,全部来自奥体社区。

  为了以最优姿态、最美面貌迎接四面八方的客人,社区对志愿服务队伍进行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市民和游客对锦标赛很关心,都很热情,很骄傲这次锦标赛在我们这举办,我们希望尽自己所能为这次令世界瞩目的比赛发挥能量。”张荣成笑着对记者说。

  为了保证锦标赛顺利进行,社区的物业还加强了人员排查和消防安全等工作。龙湖春江彼岸小区的物业负责人韩佳平介绍,在人员排查方面,物业增派门岗,加强信息登记工作,并准备在本月初安装人脸识别系统,严格管控人员进出,维护小区秩序。

  在消防安全方面,除了定期清理楼道杂物,检查灭火器、水压、电压等,物业还配合公安对周边商铺进行了整体安全检查。“我们这次的安保工作都是参照G20杭州峰会时的要求做的,前段时间我们与奥体社区工作人员、公安也开了多次会议,进行了各方工作职责的明确,希望锦标赛能顺利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为迎接比赛,社区还精心“打扮”了一番。走进奥体社区,记者发现,原来坑坑洼洼的石子路已被填平,还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沥青。据社区书记郭艳捷介绍,本来铺路的工期到12月底结束,为了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国际来宾,施工人员加快速度,目前已基本完工。目前,每个小区都设置了醒目的宣传栏,处处洋溢着社区居民对锦标赛的期待。

  巧合的是,游泳名将吴鹏就住在这个社区。作为杭州唯一一个拿过世游赛(25米)金牌的男运动员,吴鹏要担任这次比赛中央电视台解说顾问的工作。吴鹏说,今年恰逢浙江省游泳队建队60周年,他想邀请杭州人民免费到他的俱乐部游泳,将游泳推广到更多的人群当中。

  2018杭州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奥体社区准备好了!目前,奥体社区以体育为纽带,提升改造社区运动设施,全力打造“5分钟运动圈”,并开展了“体育邻居节”、“荧光夜跑”等多项品牌活动。接下来,这里还将继续完善“无障碍社区”相关建设,助力亚残会,迎接亚运会,成为杭州市全民运动的社区标杆。

标签: 游泳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2/W02018120433009391277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