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植物园“冬之韵” 冬季花事活动等你来参加
2018年12月06日 08:36:03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钱江波 记者 俞倩

  今天,杭州正式入冬。天气虽然降温了,但杭州的花事活动却“升温”了。近日,杭州植物园“冬之韵”冬季花事活动正式开始,各种好看好玩的“花花活动”,等着你来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时间为11月28日至12月30日。主要展览在玉泉鱼跃、植物分类区。活动分为自然景观展示区、盆景展区、铁艺与园艺微景观展区、冬季观赏植物展区、精品观赏鱼展区、昆虫标本展区、职工园林小品区七大区块,集中展现盆景盆栽植物、昆虫标本、观赏鱼等。

  在自然景观展示区,你可以看到美丽的叶色变化,漂亮的冬季挂果,独特的树姿形态,以及呼吸根、斑驳树皮、花纹树干等,处处是自然的气息。

  要说最富有诗意的展区,那肯定是盆景展示区。在玉泉南苑,工作人员将近年来收集、制作的观果、观姿、观叶等各类盆景进行集中展示。在观赏植物冬季景观的同时,你可以领略“无声的诗、立体的画”,感受江南独特的盆景艺术。

  为了让观众更充分地了解冬季观赏盆栽植物,杭州植物园进行了独立区域展示,结合冬季观赏植物种类较多的特点,专门收集引进观赏盆栽植物50余种,并辅以冬季观赏植物科普展板,让市民游客闻香识花,深入植物的精彩世界。

  除了美丽的植物,杭州植物园还准备了独特的鱼文化“大餐”。在玉泉北苑北侧回廊的热带鱼展示区,各种热带鱼被放置在玻璃缸内,观众可以通过鱼文化科普展板,了解玉泉鱼跃景点的文化。

  接下来,杭州植物园还会举办一系列与花展配合的互动活动,大家可以关注“杭州植物园”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的具体安排。


标签: 植物园;杭州;花事;盆景;降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2/W0201812063369785023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