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凛冬将至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进入动物过冬模式
2018年12月07日 13:47:11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董森超 记者 王川

  冷空气南袭,杭州最低气温跌至1℃!这么冷的天,人可以穿衣御寒,秋裤护体,火锅回血……那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动物们,又是如何保暖过冬的呢?

  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动物们过个寒冷而温暖的冬天,园区工作人员也是采取了各种保暖妙招,地热、油汀、电热板、暖风机、稻草统统上阵,在饮食结构上,也做了相应的调整,高热量食物管够造。

  温暖的长颈鹿之家

  跟随饲养员来到非洲展区,这里生活着7只长颈鹿,由于气温偏低,目前已暂停了它们在外展区的户外活动。

  走进长颈鹿之家,明显感到比外面温暖得多,“室内温度在15℃左右,这是长颈鹿最舒服的温度。”

  饲养员指着几台油汀(取暖器)和墙上的电热板,介绍道:“我们会24小时开着这些供暖设备,以维持对室内空气的热传导。”

  可能是感受到了陌生人到来,有几只长颈鹿不安的躁动起来。饲养员马上打开了音乐播放器,舒缓的音乐让长颈鹿很快安静下来。

  “听音乐能让它们放松身心。”饲养员解释道。

  在长颈鹿的房间四周,还准备了大堆稻草,一旦气温下降,就会铺上厚厚的垫草。

  不得不感叹,真是全方位的保暖,连地板都不放过。

  热闹的狐猴暖舍

  狐猴岛的小猴子们来自非洲地区,别看身上穿着“毛衣”,它们可是最不抗冻的,作为“太阳的崇拜者”,狐猴们当然很讨厌寒冷。

  “为了防寒,我们已经在猴舍安装了电热板和取暖灯。”饲养员介绍道。

  这些小猴子以前喜欢四处乱窜,现在都乖乖地待在“家里”聚众取暖。看得出来,狐猴们已经爱上了电热板,而且很宝贝它呢!每当饲养员伸手去摸电热板,它们都会摆出一副“板在猴在”的奶凶气势。

  树懒过冬最金贵

  特别是刚生完孩子的“闪电”树懒妈,饲养员格外注意它的保暖。

  室内温度一直保持在30℃左右,不仅配备了奢华的地热系统,还有空调不间断地加持暖气,这样不计成本的供暖,相信树懒一定能过个舒服的冬天。

  有些动物是越冷越开心

  据饲养员透露,并不是所有动物都需要保暖,像北极狼和东北虎这样的极寒动物,那绝对是越冷越开心!

  还有像羊驼、大熊猫这样天冷也不怕的动物,因为自带一身‘保暖内衣’,再冷也不怕。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科学保暖法

  据悉,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会按照动物的习性和气温变化情况,实行分阶段的防寒保暖措施。

  早在9月份,就有一大批怕冷的动物们享受到了提前供暖的“优惠政策”和高热量食物大餐。

  当然,提前供暖也是有科学前提的,比如当夜间温度连续3天低于14℃时,就需要为一些热带动物和爬行动物采取供暖措施,确保室内温度达到20℃以上;

  当夜间气温连续3日低于10℃,则需要为黑猩猩、长臂猿、马来貘、非洲象等动物采取供暖措施,保证室内温度达到15℃以上。

  目前,灵长类和热带动物的展馆,已经全部开始提前供暖。

标签: 野生动物;过冬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