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儿防感冒 抓紧这几天很重要
2018年12月12日 07:16: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于伟

  儿童的冬病冬治三九贴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于伟 文/摄) “我们儿科的冬天总是来得更早些,差不多从11月初开始患呼吸系统疾病的患儿就陆续增多,现在每天门诊患儿中六成以上得的是呼吸系统疾病。”浙江省中医院儿科主任陈玉燕说到这些时,满是心疼。与去年流感致学龄儿童患病居多不同,今年以6岁以下的学龄前孩子为主。

  省中医院儿科副主任李岚介绍,“冬病冬治”,就专门针对呼吸系统疾病高发的小朋友,用一些温热的药,贴在特定的穴位上,祛除寒气,增加正气,从而让孩子少得感冒,另外平时比较怕冷、容易拉肚子、会长冻疮等虚寒体质的孩子贴贴也很有帮助。

  “冬病冬治”的最佳时间是每年的三九寒冬时节,今年的一九为2018年12月22日~2018年12月30日,二九为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月8日,三九为2019年1月9日~2019年1月17日,有需要的家长可先到儿科门诊预约起来,注意有发热、咳嗽、气喘等急性症状时需暂缓,可以先通过小儿推拿、咳嗽贴等中医外治的绿色疗法先稳定病情。

标签: 呼吸系统疾病;患儿;儿科;孩子;浙江省中医院;儿科主任;学龄儿...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