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成立民间中医药发展促进会,促进中医药事业良性发展
2018年12月13日 10:09:57 来源: 杭州日报

  昨日,杭州市成立民间中医药发展促进会。与此同时,《杭州市民间中医秘验单方及特色疗法》出版发行。这是杭州市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和《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努力促进全市民间中医药进一步传承、发展的两大举措。

  据统计,目前杭州有各类民营中医诊所堂馆约2000余家。今后这些民间中医诊所和堂馆,将以“促进会”为纽带,通过业界相互交流、评定星级,制定行业标准等形式,发挥自我监管自律的作用,促进中医药事业良性发展。

  杭州的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但民间中医及一技之长人员队伍后继乏人现象严重,一些行之有效的单方、验方、特色疗法正在失传或逐步消亡。如何挖掘和整理这些民间宝贵的中医药财富,使之服务于广大群众?

  三年前,杭州市卫计委就组织了新一轮民间中医药秘验单方和特色疗法的收集、论证、编辑和整理工作。在《杭州市民间中医秘验单方及特色疗法》一书中,通过对300余张秘验单方和特色疗法的严格论证筛选,正式收录了131张秘验单方和特色疗法。内容均来源于撰稿人临床实践、临床经验,可以供临床中医师学习和留后人借鉴。

  (原标题《我市成立民间中医药发展促进会》)

标签: 特色疗法;单方;民间中医;中医药发展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