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最火的培训班 又要开始报名啦!
2018年12月18日 11:22:44 来源: 都市快报 张娜

  本周六 几万名杭州家长又要开始抢名额!

  昨天,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2019年春季兴趣培训招生通告,本周六开始,网上报名将全面启动。

  12月22日8︰30至12月26日17︰00,通过网络或手机短信报名。12月27日,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发布预约结果。预约成功者在12月31日20︰00前完成缴费,逾期视同放弃。

  2019年春季班中,新开班和老生班总共可招的人数会超过12万人次,可以说数以万计的家长正在翘首以待。

  今年,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推出一些新课程,我们来为大家提前介绍下。

  四、五年级的娃儿 一起来聊聊哲学

  文学部推出《哲学阅读》课,面向小学四五年级学生,混龄编班,通过选拔才能进入,分别在活动中心和滨江分中心各招两个班,每班26人左右。

  这么小的孩子,会谈哲学吗?

  儿童哲学项目负责老师张玲娟说:“哲学阅读课,不是让孩子学习那些看起来高深的哲学理论,而是从儿童的角度,让孩子们发现生活中习以为常的问题,展开思考和讨论,探讨背后的规律和逻辑,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力。”

  “四、五年级的孩子开始关注社会,对社会有好奇心,是进行讨论的好时间。”张老师说,课上会阅读古今中外经典的作品,包括散文、诗歌、小说、文言文等,只要适合孩子年龄段并富含哲理的,都会作为阅读材料库,比如《论语》《庄子》这些先秦时期诸子百家的散文寓言;儿童文学作品中,圣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这样生动又充满智慧的小说。

  学一学曹操喜欢的乐器——笙

  第二个隆重介绍的是一门乐器,历史非常悠久,最早可追溯到西汉时期。它还曾在曹操的名作《短歌行》中露过面,“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没错,说的就是笙。

  文艺部民乐项目负责老师戴陈超介绍,笙是由气流促使簧片震动而发声的,西方则据此原理发明了口琴、管风琴和簧管乐器。笙的发音最稳定,所以民乐团里少了笙,是不完整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期课程请来了非常厉害的老师董千里。当时,他是我们民乐团的笙首席,后来以艺术特长生身份进入复旦大学,现在毕业了,开始回头教孩子们学习笙。”

  这次课先招一个班,面向的是小学一年级以上,小班化教学,一班共7人。

  体适能课程在活动中心开班了

  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课程中,体育类课程越来越受关注。今年面向2.5-3周岁学员,开设体适能课程。这是亲子课,上课时需要父母亲一对一陪同。

  课堂上,会使用各类功能垫及体操器材等,结合这个年龄段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课堂形式有趣味,亲子互动丰富多样,锻炼孩子的柔韧性、协调性、灵敏、力量、耐力、速度等,培养学员走、跑、跳、爬、攀爬、钻等能力,提高身体核心素质和身体的灵活性,最终实现身体素质的提升。

  之前,体适能课程在发展中心、滨江分中心开出后,很受欢迎。2019年春季起,活动中心也将开设此课程。

  消防应急安全体验馆

  面向小学二年级以下学生

  你喜欢在Do都城里玩喷水、救火吗?

  现在有了一个更大的“消防馆”——杭州市青少年消防应急安全体验馆,就在滨江分中心,面积2000多平米。体验馆开出“特训营”,项目结合消防安全体验馆的情境和专业优势,全新打造生存技能、安全救护、领导力营训课程。

  营训课程以安全训练、表达训练、团队训练为培养载体,以自我认知、公共演说、项目合作为培养关键,以军事化管理、情境化体验和项目型学习为营训亮点,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综合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负责老师介绍,目前2019年春季首次计划招募2个启蒙营(面向幼儿园大班孩子)、4个初级营(面向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每队16人,首批招募共96人。未来还将开放中级营。

  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

  推出三大主题冬令营活动

  此外,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去年建成开放的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运行一年多,被国家有关部门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新时代青少年实践活动创新营地”等。

  2019年寒假,营地将推出三大主题冬令营活动,分别是“品年俗”自理冬令营、“大冒险”自护冬令营和“小士兵”自强冬令营。

  每个主题的活动都有3天营和5天营两种营期,家长和孩子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营期,灵活安排寒假生活。

标签: 冬令营;杭州;课程;孩子;哲学;营地;青少年活动中心;家长;消防;...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