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红船领航”浙江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总决赛落幕
2018年12月19日 09:52:51 来源: 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记者 范雯 通讯员 吴晓婷 )12月16日,2018“红船领航”浙江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决赛上,来自浙江各个地市的22位小选手代表家乡和学校,展现了新时代下红船少年们的精神面貌。

  本次演讲比赛总决赛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共同主办,以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对中小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旨在引领中小学生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红船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据悉,从1995年开始,浙江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主题读书教育活动已经持续20余年。活动举办至今,每次活动都由一个主题、一套读本和征文大赛和演讲比赛两个活动组成。2018年9月,以“红船领航”为主题的读书教育活动正式启动,数十万中小学生踊跃参与。作为读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演讲大赛以《红船领航》读本为主线,小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通过演讲,领悟主题精髓。

  另外,本次演讲比赛采用演讲+答题的比赛模式,由专业评委和11个地市嘉宾评委组合打分。答题内容均出自《红船领航》(小学版、中学版)有关内容。最终,来自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的蔡典和永嘉县瓯北中心小学的周一心分别获得了中学组和小学组的最高分。

标签: 中小学生;红船领航;读书;浙江省;决赛;教育;演讲比赛;新时代;...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