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8杭州市中小学生 宪法主题书法篆刻获奖作者作品展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20日 10:52:18 来源: 都市快报 朱坚

  12月16日,第二届(2018)杭州市中小学生宪法主题书法篆刻评展活动获奖作者作品展,在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栖霞岭馆区结束。

  2018年是“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第三年。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宪法和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尊法守法习惯,杭州市普法办、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关工委、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研究会、西泠印社社委会、杭报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了以“宪法在我心中”为主题的2018杭州市中小学生宪法主题书法篆刻作品评展活动。

  活动自8月30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全市中小学生、老师、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不到两个月,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杭州地区400多所中小学的学生参评作品2500多件,体现出杭州各区、县(市)孩子们将宪法和艺术紧密结合的学习热情。经西泠印社艺术家和相关法律专家评选,寄交作品的孩子中,有228人入围现场决赛,最终有79人获得本次活动的金、银、铜奖。

  12月8日-16日,获得金、银、铜奖项的作者作品在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面向公众展出,这里是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起草地,在这里展出自己的作品,也让获奖小作者们感到十分荣耀。展览期间,孩子的作品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瞩目,大家对孩子们的艺术造诣和内容创意赞叹不已。

标签: 杭州市;宪法;历史资料;五四宪法;杭州;主题书法;陈列馆;中小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