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百场优秀影片进校园展映活动启动
2018年12月20日 10:52:18 来源: 青年时报

  百场优秀影片进校园展映活动启动仪式昨晚举行。见习记者 周一豪 摄

  青年时报讯(记者 翟玉标 通讯员 王波)昨晚,“改革印记 青春光影”——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百场优秀影片进校园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团省委书记朱林森出席活动并致辞,团省委及各相关单位与高校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朱林森结合自己的观影经历指出,电影已经成为影响亿万人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艺术,优秀电影作品能够潜移默化地影响年轻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百场优秀影片进校园展映活动,就是要通过电影展映的形式,用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启示青年、鼓舞青年、引导青年。

  朱林森勉励全省青年要读懂看电影的意义,希望青年朋友们不仅把看电影当作兴趣爱好,更把它当作学习机会,深入思考和感悟,从中汲取养分、锤炼品德。同时,他告诫青年要多看优秀电影,增强辨别能力,提高审美水平,自觉抵制文化糟粕。

  在此次参与展映的影片中,有很多真实还原了历史重大事件。朱林森鼓励青年要看更多的国产优秀主旋律电影,通过重温光辉历史,从中感受历史厚重感,获取经验智慧。

  启动仪式后,现场嘉宾及师生共同观看了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背景下,三个年轻人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创业梦的励志影片《中国合伙人》。

  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浙江省委联合主办,将精选百部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优秀经典影片,通过公益放映的形式,在省内各高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回展播,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在校园内唱响主流文化、红色文化、经典文化的主旋律。

标签: 启动仪式;改革开放;青年;影片;见习记者;校园;浙江工业大学;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