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建德赵贵生: 小区绿化植物的男保姆
2018年12月24日 06:42: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赵贵生是居民代表,也是居民组长,他对建德东湖花苑这个小区再熟悉不过了——哪几栋出租,那几栋常住,他蛮清楚。

  他就爱为社区的事情奔走,无论帮居委会收卫生费还是参与社区巡逻,他都走在最前面。

  很让居民们感动的是赵贵生的热心:小区卫生提升?他从自家做起,然后带动小组,最后影响所有人。以化粪池为例,一到年底赵贵生都会主动联系清理化粪池的工人,大冬天里他帮前帮后并做好扫尾卫生。夏天,小区绿化带里的植物由于缺水都快枯死了,赵贵生不怕热不怕累,每天为植物浇水,烈日晒得赵贵生背上都脱皮了,他也仍然每天坚持着。

  他图什么?“一个小区其实就是一个大家庭,如果觉得这里就是自己的家,为什么就不能多做些贡献?”他主动承担居民小组内的各种宣传工作,动员居民们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活动。

  有这样发光发热的热心邻居,大家都加入到赵贵生倡导的小区服务中来,小区也就变成了大家的和谐家园,成就一段美好生活。


标签: 居民代表;社区;和谐家园;植物;邻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