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运河派出所3个小时破获金店失窃案
2018年12月24日 09:15:37 来源: 余杭晨报 通讯员 张伟亮 唐伟军 见习记者 童江平

  运河街道派出所日前破获一起金店失窃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追回价值4万余元的钻戒、黄金首饰等。

  白天小伙来试戴 深夜惊闻店被盗

  姬女士在运河街道开了一家金店。12月13日下午,一名穿着红色卫衣的年轻小伙走进店里,跟姬女士说想买一根金项链,小伙试戴后没有购买。因为常有顾客试戴,姬女士一开始并没在意,可小伙之后的行为却给姬女士留下了印象。

  小伙跟姬女士说他没带手机,想打个电话给朋友让他送钱过来。一听有生意,姬女士掏出手机借给小伙,小伙当着她的面拨通了朋友的电话,闲扯了几句“在哪里”“在做什么”之类的话。过了一会,小伙把手机还给姬女士,说朋友有事过不来,打算下次来买。

  当晚22时40分许,隔壁超市老板给姬女士打电话,说她店里的报警器响了。经过盘点,姬女士发现店里丢了3枚钻石戒指、1枚铂金戒指、6个黄金吊坠、7个黄金珠子,损失价值约45000元。23时30分,姬女士向余杭公安运河派出所报案。

  3小时破案 小伙为还债铤而走险

  当民警问姬女士是否有怀疑对象时,姬女士想起了白天来试戴金项链的小伙子,因为他进店后一直在东张西望。民警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当天小伙走出金店后并未离去,一直在附近徘徊。12月14日凌晨2点左右,民警在运河街道某网咖将红衣男子抓获,此时离姬女士报案还不到3个小时。

  小伙很快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带着民警追回了部分金器。据了解,小伙姓姜,平日里游手好闲,每天泡在网咖,他向两个朋友借了2500元,还在网贷平台借了钱。为了上网,他把手机也典当了。

  为了偿还债务,姜某打起了金店的主意。晚上19点多,姜某见姬女士关店离开,他便跑到金店后门,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剪刀和刀片开始撬门,用了两个多小时才成功进到店内实施盗窃。得手后,姜某直接打车到典当行,典当了部分金器后到手4260元钱。之后,姜某将剩余金器藏在某公园后回到网咖,将欠朋友的钱归还后开始上网打游戏。没想到,一把游戏还没打完,民警便找上了门。

标签: 盗窃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