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啥意思?快递小哥偷10多万元快递后还到派出所询问案情进展
2018年12月24日 13:57:21 来源: 杭州网 李建刚 陈震庆

  快递公司在双11来临前,丢失大量快递派件,丢失快递派件以苹果X系列为主,总共损失价值达到10余万元,余杭公安塘栖派出所接到快递公司管理员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

  封锁现场调取资料

  2018年11月30日,余杭公安塘栖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快递公司报案,快递公司有部分电子产品的快递被盗(里面都是手机)。

  接到报警后,塘栖派出所立即布置警力,投入案件侦办中,民警来到位于余杭区塘栖镇塘康路这家快递公司,快递公司老板表示,之前公司也丢失过一些电子产品快递,由于丢失数量小,公司就自行赔付了,这次双11的到来,生意特别火,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丢失大量快递派件20余部手机,由于涉案价值高达10余万元,快递公司立即报警。

  民警经过实地走访发现快递公司有员工30多人,民警立即调取现场各个方位监控资料,并对人员信息展开排摸,同时对手机的流向进行追踪。

  民警洪文龙告诉我们,根据快递公司管理员提供信息,结合快递公司车间监控,公司反映其中一名快递员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快递公司将该人停职。

  得知这一可疑情况后,民警从手机的去向开始倒查。在调查的过程中这名快递员竟然到派出所询问案情,意思是被“冤枉”了。

  盗窃嫌疑人自投罗网

  每部手机都有串号,就好比人的身份证,换句话说只要被盗手机流通市场,民警很快就会查到。但是民警追踪多日,却迟迟没有结果。就在案件陷入僵局突然逆袭的一幕发生了。

  12月10日,快递小哥王某某到塘栖派出所打听民警办案的进展。

  民警问王某某是干什么的?

  嫌疑人王某说,他就是想问问那个快递公司的案子办的怎么样了。

  ……

  民警见该人言辞闪烁,支支吾吾十分心虚,立即稳住此人开展调查。

  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判断,该快递小哥十分可疑,但办案要讲究证据,无论民警如何询问,王某矢口否认自己和该案件有关,自己只是关心案件来问问看。可前方调查组传来消息,经过走访调查,上门询问案情的快递员王某有重大嫌疑。

  丢失手机出现市场,幕后黑手竟是他!

  此时专案组调查得知,快递公司丢失的20余部手机中其中两部手机已经被顾客买走,一部华为、一部小米。

  2018年12月11日,民警来到手机发货地杭州某手机批发市场,市场老板反映当时是一名30出头的男子拿过来的货,手机包装说明都是齐全的,老板按照市场规定当时还登记了该人。民警立即驱车找到了手机倒卖人张某,张某承认倒卖过一部华为、一部小米这两部手机,但是不知道这两部手机是赃物,也没有见到嫌疑人,张某是通过对方加自己为好友,然后在微信上联系发货,后通过快递拿到的这两部手机。也就是说嫌疑人是为了不露面才选择通过此方法交易。

  快递员王某交代,他是把未签收的件拿掉然后签收到同事的头上,这样一来公司追查下来就不是他拿走的快递,可以将事情栽赃给同事, 这两部手机是自己亲自送的,因为自己从事快递工作,这样送手机一来方便,同时不容易暴露。每次过去送手机都是快递员的身份,并未告诉手机店老板自己就是卖手机的。

  为暴利,手机店老板买下10余部涉案手机

  民警进一步调查中发现,快递公司被盗手机在辖区某手机店出售,2018年12月12日民警在辖区一手机店将涉嫌转移收购赃物嫌疑人陈某抓获。

  经审查,陈某交代,自己向快递小哥王某购买涉案手机的犯罪事实。

  据陈某交代,一开始快递哥谎称手机是送给老婆,因为和老婆吵架把手机摔了,于是让朋友带了一只苹果X手机,谁知自己老婆不喜欢这款手机,于是打算卖给陈某,至于随后的10部苹果手机购买,陈某已经觉察到了来路不正,但这批手机出手能比正规渠道每台多赚几百甚至上千元。在利益面前陈某放弃了原则。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陈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该两人被余杭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盗窃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2/W02018122452818885779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