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桐庐县委书记、县长方毅:一张高铁票 桐庐带你过“向往的生活”
2018年12月25日 07:14: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章然

“杭黄高铁改变的不仅是桐庐的交通速度,更是地方经济结构,将推动旅游、农产品、新能源等多种产业的繁荣。”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然)这几天,杭州桐庐县委书记、县长方毅手头上的事情格外多,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充满激情和幸福的忙碌。”

  因为包括方毅在内,所有的桐庐人都在为桐庐县建县以来的第一条高铁通车而奔走,大家期盼了许久的杭黄高铁终于通车了。

  在方毅看来,杭黄高铁,是桐庐融入大杭州都市圈快速发展的新引擎,也是桐庐从传统独立发展的县域单元走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节点。

  融入大杭州是主旋律

  预计2019年桐庐旅游产业迎来高峰

  桐庐,这个2018年10月被评为“国家森林城市”,11月入选全国“幸福百县榜”的最美县城,似乎因为缺少了一个现代化高铁的连接,而与“交通便捷”这个称号总还是“差那么一点”。

  而杭黄高铁开通后,一切都将改变:杭州东站38分钟到桐庐,千岛湖站27分钟到桐庐,与上海的时空距离也压缩到1个半小时。方毅说:“杭黄高铁通车,这改变的不仅是桐庐的交通速度,更是地方经济结构,推动旅游、农产品、新能源、物流等多种产业的繁荣。旅游业更是受益匪浅。”

  桐庐居于“西湖—千岛湖—黄山”国家级黄金旅游线中心地段,区位优势极有利于其整合旅游资源、加强长三角经济辐射。时空距离缩短,极大地方便了各地游客来桐庐,预计2019年,桐庐旅游产业会迎来爆发式增长。

  杭黄铁路通车后,桐庐策划推出了高铁游精品线路,重磅旅游福利也接踵而至。

  高铁桐庐站设置在主城区

  着力构建“一带一路一新城”

  杭黄高铁开通,桐庐站作为杭州西部4县(市、区)的停靠站中唯一融入主城区的车站,受到了很多的关注。

  方毅自己去看了好几次,他绘声绘色地描述道,桐庐站设计建设以国画焦墨运笔为灵感,同富春山山体构成了“U”形景观山脉。站前广场地面景观绿化面积占70%以上,建设了三条滨水廊道,“让来往于此的乘客仿佛置身于《富春山居图》之中。”而桐庐站综合体,今后将是桐庐功能最强的“城市会客厅”。

  谈到未来围绕杭黄高铁的发展,方毅早有明确的想法,就是借助杭黄铁路,着力构建“一带一路一新城”最美县城新门户。

  “一带”是指富春江滨水风光带,沿富春江建设长达42公里的绿道,全线串联富春江慢生活体验区、富春江水利风景区、江南古村落风景区,全面接入杭州钱塘江流域绿道系统,全力打造落实拥江发展的高品质“醉美绿道”。

  “一路”是指东兴路区块转型提升,推动沿路企业退二进三、转型提升,实施东兴路景观改造,着力打造与迎春南路相媲美的中央景观轴。

  “一新城”是指打造高铁新城,范围北至320国道、西至迎春南路、南至杭千高速、东至求是路,用地面积为975公顷。

  未来,除了杭黄高铁,桐庐还将陆续开通湖杭连接线、杭义温铁路、杭衢铁路等。

  方毅希望桐庐可以面向全国与各大铁路通道沿线国家级中心城市进行紧密对接。“我们将面向长三角南翼,紧密联系杭州、温台、义乌-金华三大都市区和周边区域,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品质的富春山水宜居城市’。”


标签: 地方经济;交通速度;新能源;富春江;旅游产业;景观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