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商大学为首届十佳成长学员颁奖
2018年12月25日 08:20:14 来源: 杭州日报

  12月22日-23日,杭商大学迎来了三期精董班的第二期课程,同时还举行了热闹而隆重的迎新年会!

  12月22日,杭商大学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副教授翟东升为大家讲解《全球化兴衰与中美经济关系重构》。

  翟教授用四道与当前国际形势相关的选择题开启了此次课程,他从历史、社会、人文、经济等多个视角为大家诠释了中美关系变化,以及全球化进程的演变。

  精彩的课程内容令同学们感到大开眼界、意犹未尽。

  当天晚上,迎来了以“三生万物”为主题的2019杭商大学迎新年会,来自杭商大学一、二、三期的同学们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从2016年9月到现在,杭商大学已集结了近200位杭商精英。其中,涌现了不少杭商优秀代表。回望过去一年,杭商大学学员企业可谓硕果累累,秉承“陪伴成长型企业、培养精英杭商代言人、培育本土企业家社群”的理念,杭商大学迎新年会上对首届十佳成长学员进行颁奖。

  2018年度杭商大学十佳成长学员名单

  陈健:浙江建工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寿炳炎:杭州诠世传动有限公司总经理

  余文慧:杭州禾颜社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斌:浙江云文武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起:杭州江虹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王琼:杭州长根堂肝胆肾结石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志晓:杭州艾咖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朝设:浙江港流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博迈:杭州会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励萍:杭州高科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5G、汇率、制造业、数字经济、互联网经济”等当下最热关键词,翟东升一一解码

  2018年,国际形势风云开合、俯仰百变,如何在全球化新进程中把准时代脉搏成为考验。12月22日,翟东升以《全球化兴衰与中美经济关系重构》为主题和学员分享了一系列精彩观点。

  作为一名高校学者,翟东升曾于2015年在美国乔治城大学任访问学者,并受邀在美国国务院、 华尔街对冲基金、芝加哥大学、芝加哥史蒂文森中心等不同机构讲授中国改革与中国经济,因此,他对当前国际经济热点及其发展趋势有着独到见解。

  课堂上,翟东升以5G、汇率、制造业、数字经济、互联网经济等关键词为焦点,阐述了近年来全球经济形势变化,并对未来世界形势变化进行了预设。针对当前的热门焦点——“5G”,翟东升认为,5G与AI并列被视为当下商业创新的风口,也是国际战略技术竞争的制高点。“5G时代的到来,提供了许多新的可能性,原本的应用场景、生活场景、交易场景可能都会被它彻底改变。”

  他进一步举例,如果说3G的出现,让滴滴、小黄车改变了出租车行业;那么,5G则会从量变引起质变,未来可能不再需要司机,全部实现无人驾驶;再比如说,以后给你理发的可能不是一名普通的理发师,而是一些机械手臂等等。

  就今年坐上“过山车”的人民币汇率话题,翟东升分析认为,决定汇率变化的短、中、长期因素各不相同。短期来看,主要是心理因素,它影响资本的流进流出;政策是中期影响因素;更长远的决定因素则是长期扰动市场的心理;而最终变化取决于可贸易品。“凡是可以打包、装进集装箱的都是可贸易品,当前有一部分服务业逐渐成为了可贸易品。”

  互动环节中,多位同学就全球资产配置、欧元汇率变化等与国际经济形势变化相关的话题提出了问题,翟东升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打通一、二、三期,发挥“政企媒智”优势,杭商大学四期精董班欢迎你加入

  学员代表发言、首届“十佳成长学员”颁奖、迎新文艺表演……一年一度的杭商大学2019迎新晚会精彩纷呈,精董班同学们自导自演的节目更是把气氛推向一个个新高潮。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领导通过视频连线现场,向所有杭商大学同学送上祝福和期待。

  站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新起点上,民营企业家迎来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身处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杭州的民营企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产业升级的引领者、改革开放的弄潮儿;民营企业家是杭州经济的最大特色和优势,也是杭州的金字招牌。如今,杭州民营经济无论是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领跑全省、领先全国。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杭州企业的入围数量连续16次蝉联全国城市第一,阿里巴巴、娃哈哈、万向、吉利等民营企业享誉全球。

  杭报集团祝愿所有杭商大学同学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看清新局面、创造新辉煌,并将发挥媒体应有的作用,帮助杭商进一步做大做强。

  “杭商大学给我们指明了精进的方向,解答了‘应当怎样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应当怎样整合资源创新创优’‘应当怎样打造企业信用迎接新时代’这三个课题。”三期精董班学员、浙江赤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唐晓燕说,“杭商大学是我们自己的学校,我不仅仅是杭商大学的学员,更是杭商大学的亲人。我一定牢记校训,抢遇时机、抢占资源、努力创新,为杭城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今年以来,杭商大学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新服务,进一步打通一、二、三期学员资源,实现所有校友资源的共通共融,集结资源、人脉、智慧为同学们赋能。校方将继续发挥媒体办学的独特优势、发挥“政企媒智”资源整合优势,用5至10年的时间,培育出一批代表群体发声的领袖杭商、一批由“富”及“贵”的精英杭商。

  为此,杭商大学也不停下自我革新的步伐,创新设计出“全年招生,分段入学”模式,以吸收更多优秀企业家、继续扩大平台力量。目前,杭商大学四期精英董事长班正式启动招生。欢迎所有有志于自我提升的企业家,开启在杭商大学的学习之旅。

  学员感言

  陈维进 浙江赤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这次课程很精彩。首先,翟老师对政治经济学的通透理解,使得他对许多时下经济热点问题的剖析通俗易懂。比如,许多人往往认为在资产的全球化配置上,欧美国家是比较好的选择,但翟老师从宗教、文化等多个维度,给出许多新的选项,作为一个投资人,我深有感触。所谓大道至简,就是这个意思吧。

  王萍萍 浙江鼎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与很多以理论讲授为主的课程不同,翟教授用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大家诠释了中美关系的变化,同时又以诙谐幽默的口吻分析国内经济现状,解读经济、政治政策层面的逻辑,让我受益匪浅。杭商大学不仅有好听的课,也有可爱的人。“三生万物”迎新年会让大家完全沉浸在浓浓同学情中,杭商大学首届十佳成长学员企业颁奖也让我看到了各个行业的顶尖代表,希望未来能够更好地整合资源,合作共赢,期待同学情谊能够相伴一生。

  王刚 吉林省安信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白天的课堂上,翟东升教授开篇的几道主观选择题,让我对于当前的国际形势有了一个初步了解,然后他从历史、人文、社会、经济等多个角度阐述了全球经济发展进程的演变,令我收获很大。在迎新晚会上,杭商大学执行校长骆剑伟代表校方的一席发言振奋人心!现场公布的杭商大学十佳成长学员都是我的学习榜样,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企业家的自信与风采。

  朱军华 杭州美平米科技有限公司CEO

  正如翟东升老师所说,以前在企业管理的过程中更注重实效层面的思考,忽略了底层思维体系的搭建。底层的思维体系和知识结构影响上层的战略思考和三观认知,在政治、经济、人文、社会等层面上,我以往思考的比较少,宏观方面的认知太过局限。翟老师分析问题很透彻,逻辑很严谨,我听完课茅塞顿开,觉得自己突破了以往的认知界限,收获很大。

标签: 有限公司;大学;董事长;全球化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