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降温、大风、雨雪、冰冻,一个都不少
年末最狂野冷空气驾到 雪花或陪我们跨年
2018年12月27日 06:32: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昨日,西湖烟雨,一片朦胧。浙江在线通讯员 里尔 摄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冷空气在酝酿许久后,放大招了。元旦前,冷空气将源源不断地影响我国。中央气象台昨天10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南方将有大范围降温。

  这次的冷空气到底有多狂野?中央气象台说,这波冷空气不仅身形巨大(覆盖面积大),而且很有料(中心强度强),更讨厌的是它还有多个中心,也就是内含多个“小分队”,它们将分批行动,逐个击破。昨天上午,东北的猛烈降温就是其中一个“小分队”搞出来的,另外的“小分队”正在积蓄能量大举南下。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此次冷空气对南方地区尤其是江南、华南一带很不“友好”。不仅降温幅度剧烈,还伴有降水,寒冷的感觉将更加深入人心,让我们深切了解什么叫“数九寒冬”!这深入骨髓的阴冷,将一直持续到2019年的1月3日左右,之后全国才回暖。

  浙江省气象台昨天傍晚也继续发布冷空气消息。降温、大风、雨雪、冰冻一个都不少。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北方冷空气前锋昨天已抵达我省,我省已出现降水和海上大风天气。

  省气象台预计,元旦前,冷空气将源源不断补充下来,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大部可达6~8℃。这股寒潮带来的寒冷感将从年底一直持续到元旦假期过后。根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到今天前半夜全省阴天,部分有小雨,今天后半夜到明天上午全省阴天部分有小雨,其中西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明天中午到夜里全省多云到阴。今天最低温度沿海地区7~9℃,其它地区5~7℃,今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11~13℃,其它地区8~10℃。到了29日(周六),早晨气温会很低,山区最低-1~-3℃,有冰冻,其它大部0~3℃。

  再看看杭城。杭州气象台表示,一直到12月31日前,杭城都是多阴雨的天气。其中今天夜里西北部山区局部可能会有雨夹雪,明天(28日)到后天(29日)白天,是阴雨间歇期,阴天逐渐转为多云天气,29日白天天气会很不错。29日、30日早晨气温较低,平原地区0~3℃,山区-1~-3℃,有冰冻。

  大家都惦记着,会不会有雪来陪我们跨年?杭州气象台说,目前来看,29日夜里到31日,温度较低,水汽条件也比较好,加上一定的动力抬升作用,不排除有固态降水的可能,其中平原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高山区还可能会有纯雪。不过,天气形势复杂多变,模式预报难免有些偏差,因此免不了后期会有调整,请大家随时关注最新的预报。


标签: 冷空气;降温;元旦;西湖;雨夹雪;冰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