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有风 有雨 还有雪 这波冷空气到底是怎样的狠角色?
2018年12月26日 08:15: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呼呼呼,呼呼呼……你听到了吗,这波强冷空气的“脚步”带着风,从北方一路向南,今天中午前后就要开始影响到我大浙江了。

  没错,今日起,我省沿海海面自北而南风力逐渐增大,预计27-29日有8~10级偏北大风;浙北部分地区27日也会有5~7级的偏北风。相应区域的来往行人和船只,务必注意安全哦。风既然来了,雨也安排上了。未来的三四天里,我省各地多阴雨天气。湿湿冷冷的江南的冬,又回来了。

  事实上,冷空气也分不同“等级”,最强级别的“大魔王”就是传说中的“寒潮”。而本次冷空气南下,气温也会持续走低,全省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达到了6~8℃,属于“较强冷空气”级别(具体分析,请移步下方小视频哦)。等到29日早晨,山区最低气温会低至-1~-3℃,有冰冻,其它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也仅为0~3℃。  

  风到,雨到,气温降,那么雪呢?充满无限可能!随着气温下降,预计27日后半夜至28日上午,浙江的西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雪。不仅仅是山区,28日以后,其他地区可能也会被漫天飞雪“宠幸”哦!

  今明两天全省阴有小雨。今天最低温度:浙南和沿海地区10-12℃;其它地区8-10℃。今天最高温度:浙南和沿海地区13-15℃;其它地区10-12℃。

标签: 冷空气;气温;寒潮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812/W020181226297333410786.jpeg